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數學中學到了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數學中學到了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時刻不瀰漫著語文的芬香,無處不留有語文的身影。 

其實數字中也有那優美的語文。 

  “1”像一根擎天柱,頂天立地,讓我想起“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氣概;“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豪情壯志;“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心胸豁達。 

 “2”像一隻挺胸抬頭的白鵝,永遠不想困難屈服。不禁讓我回憶“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之可貴精神;“深秋走一步是寒冬,寒冬再走一步便是春”的勇往直前,永不放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雄心壯志。 

 “3”像一隻耳朵,去聆聽無限的憂愁與傷感,在我耳邊回蕩起“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離別傷感;“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斷腸白?州”的失望悲切。 

 “4”是一把快刀,是人們的激情與奔放。我心中浮現“出勸君更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離別時的“快樂”;是“數風雲人物,再看今朝”的豪情壯語。 

…… 

 “9”像氣球,是快樂,是五彩繽紛的生機之樂。“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生機勃勃;“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春意盎然。 

  汗青五千年狼煙三千載愛語文數十春秋生命漫漫我必將永駐語文園圃輕品語文掠起浮香聆聽語文宕起的清韻。 

  我愛數學,我愛語文,我更愛數學中的語文。

您正在瀏覽: 我從數學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數學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