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語文,顧名思義就是指語言文化。語文到底是什麼?僅僅是課本上的文章嗎?不是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語文無處不在。語文是用語言來表述的文化。語文既是交際工具,又承載了人類文化,是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學習語文能夠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 

  我們要培養我們的語文素養,語文素養的內涵是非常豐富的,它是以語文知識和語文能力為主幹,至少包括語文知識、語文能力、一般智力、社會文化常識和情感意識與個性等五個要素在內的有機複合體。提高語文素養就是要使這五個要素實現辯證統一,得到全面、和諧、充分的發展。學習語文知識,訓練語文能力,開發智力,感受社會文化熏陶和陶冶情意、人格的和諧共振,構成了提高語文素養的基本內涵。我們可以開展校園活動,激發興趣,獵取知識,增智益能。教師發揮創造性,並發動學生出謀獻策,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 

  中國的語言文字,因經濟發展以及民族交融得到了進化。我國現在推廣的標準普通話,是漢民族與東北亞其他民族不斷“切磋”的結果。我們的語言不是一成不變的,尤其在現今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語言變化的速度日趨加快,大量的外來詞語和新名詞不斷湧現,年輕人學得尤其快。伴隨着我國現代化程度的不斷提高,各種廣告也越來越深入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走在街上舉目望去,路牌廣告、車載廣告、霓虹燈廣告、商業廣告比比皆是。回到家中,打開電視、收音機廣告撲面而來。現代社會中,廣告已與人們結下了不解之緣。廣告作為商業社會的產物,其作用已不單單是商品告示,在某種程度上,它甚至是時尚和流行的象徵,對於公眾的生活有着潛移默化的影響。某些廣告商似是而非的成語新編,如“咳不容緩”、“油備無患”、“鱉來無恙”,牽強附會,毫無美感,無論對產品還是對文字本身,都只有誤導作用,此種廣告用語,應絕對禁用。廣告可以說是一種商業手段,通過一些花言巧語以及一些名人的代言,加強宣傳力,推銷產品。

  廣告用語中,有一些比較優美的語言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讓人賞心悅目;但大多數都是運用了一些成語的諧音,或是一些名言或成語的同音異字如:“某當鋪廣告——“當之無愧!”;某帽子公司廣告——“以帽取人!” ;“某理髮店廣告——“一毛不拔!” ;“某打字機廣告——“不打不相識!” ; 某眼鏡店廣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為您的窗戶安上玻璃。”等。這使我從中學到了語文 ,語文不僅是用語言來表述的文化,還是一種交際、經濟發展的工具。

  這也使我感到了另一負面問題。語文給人帶來了美感,但這一些普通的廣告用語卻使人找不到語文的美感,感受不到語文的魅力。還有一些廣告宣傳中出現的“極品、神奇、之最”等等最高級用語,利用大眾媒體作名不副實的虛假宣傳。純屬欺騙誤導消費者,故意製造假相或隱瞞事實真相,使消費者產生錯誤認識並作出錯誤行為,這類官司也屢屢發生。 

  我認為我們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從各種各樣的活動中發現語文,並且去體驗它,但也要善於發現一些不好的問題,去評論並發表一些不同的見解,在社會中引起共鳴,去制止它。如上文所講,這些商家玷污了我們的語文,我們應當做出準確的判斷,明辨是非。其實在這一過程中,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