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大自然中學到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大自然中學到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步入雲霧繚繞的山,心中一切煩惱與憂愁全揮之不見。只見一座座山矗立在瀑布,河流當中,在陽光的照射下,香爐峰升起的團團煙霧化作紫色的雲霞。遠遠望去,一條瀑布從高高的山上飛流直下,好想一條大河垂掛山前李白的;“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帶我更深的走入了這美景。

  湖

  白日晴天,西湖的水面波光粼粼,無比美麗,六月站立岸邊默默觀賞“矗立”在湖中的無暇的荷花,一望無際。心似乎也靜·清了下來,好美好美~此時想起“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晚上看湖,別有一番風味,湖面浸着月光,看着格外朦朧,隱約看見幾朵含苞待放的荷花一臉青澀,夜晚的荷花是嬌羞的柔美的,則白天的荷花是開放活潑的,雖不同的時間看西湖有不同的景色,但不管何時看,西湖總是那樣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這句詩回蕩耳邊……

  田原

  春——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到河邊觀花欣賞景,無邊無際的風光令人耳目一新。很隨意的認識了東風的容顏,哪裡都可以感受到春。小鳥似乎在鳴叫“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夏——細細的泉水,從泉眼中無聲無息的流出,池中剛剛盛開的荷花剛悄然張開,就有一隻蜻蜓飛來,時不時點下水面,漾起一圈圈漣漪,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連蜻蜓都吸引過來了呢!

  秋——秋天,顧名思義,一個豐收的季節,你瞧,金黃色的梅子,果實飽滿的杏,麥花開的雪白,菜花也開始結果,范成大的:“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

  冬——冬天的世界一片白雪,樹上掛滿了冰柱子,從天而降的雪散滿了這個世界,冬天的世界與往常季節不同的是,它,有一個純潔無暇的世界;它,一個寧靜寒冷的世界……這樣一個“冷酷無情”的季節詩人們多用來形容清高孤傲、超凡脫俗。例如:“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從生活中大可發現語文,語文即我們人類不可分離的東西,所以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張曉陽

您正在瀏覽: 我從大自然中學到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大自然中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