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網絡中學到了語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網絡中學到了語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我們從生活中時時可以學到語文,只要我們處處留心,細心觀察,放飛我們的想象,敢於創新,天長日久,你就會感受到語文彷彿浩瀚的大海,蘊含著無窮無盡的力量,吸引着你前往…… 

  步入21世紀,網絡已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它無處不在,無處不有。作為一個學生,我在課堂上努力學好語文的同時,也時時留意在生活中學習語文、運用語文。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開始了在網絡語文世界中盡情遨遊。 

  剛開學不久,我發現“教育在線”這個網站不僅是千千萬萬個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家園,更是我們中小學生成長的樂土??在這個網站中,還單獨開闢了一個“學生習作專欄”,供愛好寫作的同學在這個大舞台上展示才華。於是,我也註冊了一個,我終於加入了教育在線,成為了其中的一分子。幾天後,我的第一篇文章終於同廣大網友見面了。很快,便有網友給我回了帖子。我的心情特別興奮、激動,此時,我才深深理解網友給媽媽回了帖子之後她那份激動與執着了。從這以後,只要有時間,我就光顧“教育在線”,很快,我就成為了那裡的常客了。如今,我已經發表了十餘篇文章,成為了一隻振翅欲飛的雛鷹,開始遨遊在浩瀚無垠的網絡語文天空。在“教育在線”中,我通過瀏覽別人的文章、帖子,積累了語言、素材,學到了很多寫作方法,真可謂取他人長補己短;通過不斷上傳自己的文章,把積累的素材運用到實踐上去,不僅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而且提高了我的閱讀理解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通過網絡,我學到了語文,並且收益匪淺。 

  要問“大蝦”、“表”是什麼意思,問是在網上是什麼意思,一般人會回答:“‘大蝦’,還是一個‘大蝦’,就是一個很巨大的‘蝦’,表也一樣,就是手錶。”我剛一開始也有一點不明白,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知道“大蝦”是網絡高手,“表”是不要,就開始思索。有一次,腦子裡出來了一個“大俠”,心一想,咦?這“大蝦”和什麼一樣。後來才發現“俠”與“蝦”的字母一樣,都是“xia”,音調不一樣,但基本上是相似的,故此有人把“大俠”叫“大蝦”。以前,我也認為表是手錶。後來,有一次,我把“表”讀多了,發現它非常像不要。仔細研究,才知道原因。我總覺得“表”和“不要”有相似的地方,是因為“表”和“不要”的韻母一樣,有押韻的感覺,都不得有兩個韻母,難怪有人把“表”讀多了,認為像不要了。因此,“不要”讀快讀多,也像“不要”了。我在這裡學到了韻母知識及押韻,又學到了語文。 

  著名教育家葉聖陶曾說過:“生活就如源泉,語文猶如溪水,泉源豐盈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潑地流着。” 

  夜深了,月亮偷偷地張望着大地,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皎潔的月光給大地增添了無限的銀輝。望着眼前的美景,深感語文在我們生活中靜靜地流淌,已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從網絡中學到了語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網絡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