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月色皎潔,一如閃亮的白綢,寧靜而瀰漫著安詳。

  我握着母親的手,等待着放完學的妹妹回家,雖不冷,然而街靜人空,不免顯得有些寂寥,我等得焦急不耐,母親卻等得十分耐心,平靜的臉上透着一股安詳,遙望着那條白而寬的路,母親說:“一直這樣等,習慣了。”我的心怦然一動,眼前的景象也越來越模糊了……

  我曾讓母親這樣焦急的等待過,卻並不是小時候,女兒大了,反而更讓母親牽挂。那些個月朗星稀的夜晚,和學友們一同回家,一個人轉進僻靜的街口,卻望見母親那單薄衣衫晃動的生影和她那焦急的眼神,心頭不由得一緊,跑過去,卻只是淡淡地叫了聲:“媽!”,母親也不說什麼,只是欣慰地看着我,拍拍我的手一同回家去。那樣的平靜,也那樣的痴望……

  而如今,我去了異地,對於家鄉早已不聞不顧,回家的次數也與越來與越少,每一次當我假期歸來時,母親依然早早的站在樹下,等帶着歸來的我,那雙盼望的眼睛里閃動着淚花……一陣清脆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深思,抬眸一看,妹妹正笑嘻嘻的立在我和母親的面前,一樣的美麗和可愛,卻帶給我一陣酸楚:人世間有永恆的真愛,卻為何不能讓愛的人感受到同樣的溫暖?

  哈佛中學初一:張朵朵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