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夜,窗外寒風呼嘯。我看看時間皺了皺眉,九點了,爸爸還沒有回來。爺爺家格外冷清,雖然取暖器還開着,但我還是想念自己那溫暖而舒適的家。

  十分,十五分,二十分……時間一點點流逝,還不見爸爸的身影,無奈中我只好靠着椅子閉目養神。

  “噠噠噠”,外面傳來皮鞋親吻地板的聲音,我不禁抬頭向窗外瞅去。爸爸哼着小曲兒,踏着輕快的步伐回來了。“嗨,寶貝!”爸爸一進門就親昵地喊着我。

  人還未靠近,就先飄過來一股濃濃的酒味。一股無名之火在我心中猛烈地燃燒!我偏過頭,假裝沒聽見,對爸爸的呼喚充耳不聞。

  “怎麼啦?”爸爸有些疑惑。

  “怎麼了,怎麼啦?我一個人在爺爺家等你半天了,你卻在外面優哉游哉地喝酒,你有把我放在心上嗎?”莫名其妙的我生氣地朝爸爸大聲吼道。

  “那我們快回家吧”爸爸的包容中有些無奈。

  我沒有理睬他,快步走了出去。爸爸像犯了錯的小孩悶悶地緊緊跟着我身後。

  朦朧中突然覺得爸爸很委屈,其實我氣惱的不完全在於爸爸的晚歸,而是着急明天的鋼琴課。星期一到星期四我懶得練琴。只是放在星期五晚上臨時抱佛腳,可今天……想到這兒,我的腳步更加快了。

  爸爸像猜透了我的心思。輕聲問:“有事嗎?”

  “哦,沒什麼,只是有幾首鋼琴曲還不會,要回去練練。”瞬間,怒火下降了不少。

  “嗬,女兒進步了,都會自覺練琴啦!”爸爸顯得特別高興。

  “只是……那幾曲有些難,可能……很晚才能睡。”我低頭抱歉地對爸爸說。

  “哦,沒事,我陪你。”爸爸的語氣淡淡的,卻透露出無比的堅定。

  我心裡一陣溫暖,後悔自己前幾天的懶惰,一路無語。

  這條曾經走過了無數遍的路,今天走來卻如此漫長。我被焦急、浮躁的情緒煎熬着。好不容易到家了,我卻立刻窩進了沙發里。

  “女兒,練琴去吧,練完早點睡。”爸爸提醒道。

  “對呀,我差點忘記了。”我趕緊跑進琴房,全身心地投入到那一張張艱難的樂譜上。

  不一會兒,房間就傳出來生澀的琴聲,不僅談不上好聽,甚至有些刺耳。由於不熟悉,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轉瞬間,半個小時過去了,我的眼皮開始打架。這時,爸爸滿臉笑容地端着盤子進來:“女兒,累了吧,吃些柚子吧,可以提神,給,我都剝好了。”我看着盤裡的柚子,果然是細心剝過皮的。“女兒,好好練啊,加油!還是女兒了不起,這些五線譜啊,我是看不懂啦。”爸爸喃喃低語着走出去了。

  房間一下又回到了寂靜,但是我的心卻熱乎乎的,看着樂譜,我努力地又彈起那首曲子來。

  十一點半,我揉揉快閉上的雙眼,走進了客廳,卻見爸爸靜靜地躺在沙發上,微笑地注視着我。

  “爸爸,你還沒睡啊?”我驚呀地問。

  “嗯,你這個丫頭喜歡看恐怖片,有怕黑,我擔心你被嚇着,在等你呢。”爸爸回答。

  我尷尬地笑笑:“哦,爸爸,我練好了,你快去睡吧。”

  “嗯。”看着爸爸疲憊地走進卧室,我突然感覺自己好過分!

  把自己團進被子里,不知是一向忙碌的爸爸刻意地陪伴,還是鋼琴曲練好的踏實,我心裡充滿了快意。

  那一夜,漫長卻溫暖無比。

  五年級:汪曦萌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