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晚上,我肚子疼,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病,路上,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你說做什麼工作最好呢?”媽媽反問我:“你認為做什麼工作最好呢?”我不假思索地說:“我覺得在銀行里最好。”媽媽問:“為什麼呢?”我說:“在銀行的營業廳里有空調,冬暖夏涼,有電腦,愛玩什麼就玩什麼。”媽媽聽了我的話,什麼也沒說。

  醫院到了,我去打針。所以媽媽沒吭聲。打完針,我摸着生疼的屁股一瘸一拐地往家裡走。路上,媽媽回答了我的問題:“其實在銀行里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你不細心的話,出現了錯誤,對不上帳,你就必須拿自己的錢補上去。”接着,媽媽舉了一個親身經歷過的例子。

  有一次,姜主任要取三萬元,媽媽把條子打成了三千元,結果算帳時,差了兩萬七千元。當時媽媽檢查了好幾遍都沒有檢查出來,在營業廳里工作的武叔叔和媽媽一起找,結果費了好大的勁才找出了錯誤的原因。聽到這裡,我不禁脫口而出:“真可怕,如果你們還找不出來的話,那是不是就要對這件事負責?”媽媽認真地點了點頭。

  那一夜,我對媽媽的工作有了新的認識,那一夜,我知道了工作不是兒戲,那一夜,我知道了養成認真做事習慣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