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一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皎潔的月光不知何時偷偷鑽進了我的房間。輾轉反側無法入睡,於是起床來到院子里,彎彎的月兒猶如一把鐮刀掛在樹梢,風輕輕拂過,使人感到一絲絲涼意,不禁打了個寒顫,中考即將來臨,即使考上了好的高中又能怎樣?學費還不知從何而來,但是我不想就這樣放棄上學,放棄我都夢想,然後回家像父母那樣每天早出晚歸,也僅能勉強維持一家人的生活,可是現在又能改變些什麼!想起這一系列問題,對於是否能繼續上學,心中不免有些失望,夜深了,整個大地都已安然入睡。 

  剛起身回屋,突然發現有間屋子的燈還亮着,心想可能是爸爸、媽媽累了一天忘記關燈了,於是就大步朝着屋子那邊走去,剛想推門進去,卻隱約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將耳朵貼在門上,原來是爸爸和媽媽在談話,再一次想要推門而入時,媽媽清晰的話語使我停住了前進的腳步“孩子他爹,娃的學費你看是不是向她二叔家去借點,聽別人說高中學費一次就要好幾千,盡量多湊點,要是借不到就把咱家那頭大豬趕上街去賣了吧。也就是今年不殺豬了唄,可不能讓咱娃不上學。”“是啊,不能再讓咱娃再走我們的老路。我們就算借債,也要讓她上學,從這大山中走出去,明兒趕集了,你把豬趕街上去,盡量多要點價,我明兒就上她二叔家去借錢去,娃她媽這些可不能讓咱娃知道,她是個孝順的好孩子,知道了她準會難過的。”我不記得自己是怎樣回房間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何時入睡的。 

  睡夢中,我彷彿越發蒼老的爸媽開心的走到我身邊,爸爸手中捧着一所什麼重點高中的錄取通知書,媽媽手中拿着一疊大大小小的鈔票。好像在對我高興地說:“娃,你可以去上大學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