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夜,讓世界沸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讓世界沸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整,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美麗的歡迎焰火繞場一周,在鳥巢上空花朵般綻放,激活了古老的日晷。我們共同期待、共同見證的歷史時刻終於夢幻般降臨!在鋼架編織而成的“鳥巢”內,傳來了震撼的缶聲——“嘭……嘭……嘭……”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2008尊缶開始每隔十秒發出整齊的響聲。從鳥巢的遠方傳來沉重而堅定地腳步聲,人們彷彿感覺天上的一個巨人正在趕來。29步以後,這位巨人在鳥巢的上方驟然停下腳步,似乎突然間融化在剛剛開始地盛典。 

  在夢幻的五環旗幟下,美麗的奧林匹克在這裡上演,中國人以自己的方式詮釋着奧林匹克的精神。中國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古老的漢字承載着中華文明源遠流長的歷史。一個巨大的中國古代的“和”字出現在人們面前,又一個中國古代的“和”字展現在眼前,第三個現代的“和”字出現,三個“和”字,表現了中國漢字的演化過程。一個和字的發展變化,表達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為貴,彰顯出中華民族的和諧觀,歷史悠久,傳統優良。更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漢字的魅力。 

  “我和你 心連心 同住地球村 為夢想 千里行 相會在北京……”如果說“和”字展現的是中國古老文明,那麼這首《我和你》將呈現的是在現代文明之下全世界渴望和平的心聲。 

  兩年多的時間裡,智慧和才華凝聚成短短的4個小時。而這註定要成為16天全球盛會畫龍點睛之筆的4小時開幕式,承載起“東方”和“西方”、“歷史”和“現實”、“文明”與“夢想”,精彩美妙令人過目難忘。 

  舞曲已經奏響,中國和奧運已經翩翩起舞。現在,全世界都開始在一個新的起點起跑,帶着去奧運的精神,以奧運的速度,朝着美麗的夢想前進!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讓世界沸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讓世界沸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