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薔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校園的圍牆,用方正的石頭砌成,歲月的風雨在牆上刻下重重斑駁,給人以蒼老質樸之感。不過,當春風拂曉時,那一叢叢薔薇就在牆面蔓延開來,貯藏了一冬的綠變噴涌而出。那綠,似透綠,似黛綠,已刻入我記憶最深處 

  那時下課鈴聲便是衝鋒號,同學們都欣喜若狂的遊戲。而我。卻被牆上那片綠深深的吸引。常常喜歡在清馨而寧靜的空氣里,觀望這片綠。過了些日子,當翠綠欲滴的綠由上自下傾瀉於牆壁時,但觀看者的心已經焦急難耐迫不及待時,一朵朵粉紅的薔薇花邊挨挨擠擠、爭先恐後的袒露出自己的熱誠,綻放出一片燦爛。多麼誘人的華麗呀! 

  活潑的陽光斜射在那牆角,生機盎然,一種難得的全新。輕輕的走到薔薇旁,微笑的凝視着,手將會情不自禁地靠近花叢。每當這時一股莫名的暖意便會通過手指傳送至整個身心。試想者,用指尖劃過薔薇,那是一種怎樣的溫柔呵。可有時候,我還是會擔心,我的唐突,或許會打攪她的安寧,然後收斂起那燦爛的笑容。於是,我總是靜靜地坐着,讓微風帶走我的雜念,讓自己的情緒,伴隨着薔薇在空中釋放出燦爛。 

  於是,每一天,薔薇便成了我快樂的起點,當然還有那些同學們。 

  只可惜,畢業那天我卻永遠的離開了那伴隨我六年的薔薇。要知道,一切都是稍縱即逝的,我這不得,那段六年的回憶。 

  望那片薔薇,帶着隨後一絲留戀。薔薇仍就高傲美麗,在絢麗的校園風景中演繹飄逸。愜意的風,拂動着粉紅的花瓣。那話如同小孩子貪婪地吮吸這春日的和諧般是那麼惹人憐愛。薔薇又怎麼會因為我們的離別而委身於塵埃,與枯萎相伴呢?,薔薇還是那片薔薇,彌補了圍牆的滄桑,維續了圍牆的深沉,書寫了校園的生活,但也書寫了我們的離別。春風依舊和煦,但那賞心悅目的帷幕,卻永遠落下了,再也無法拾起。 

  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不應該迷戀於道路兩旁編織錯落的景色,否則,就會被時間所拋棄。於是,我義無反顧的向前行進,適應新的環境。我懷念的,是那六年刻骨銘心的友情與回憶罷! 

  曲終了,人散了,那牆薔薇也應該凋謝了吧!

您正在瀏覽: 薔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