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折不撓催我奮進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折不撓催我奮進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百折不撓催我奮進 標籤:不屈不撓作文 奮進作文 共奮進作文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讀後感

  “碧綠的是草原,蔚藍的是大海,金黃的是沙漠,銀白的是雪山。”雄偉壯麗的是多彩的中國! 它哺育着我,教育着我,教我做個熱愛祖國的人;教我做個服務人民的人;教我做個崇尚科學的人,教我,教我......一句話,教我做個知榮明恥的中國人。

  那是月明星稀的夜晚,在燈下,我津津有味地讀着《知榮明恥,從我做起》這本書。它如同一片天,讓我飽覽了古今中外中華民族的仁人志士。這片天,是那樣的廣袤,星光璀璨,一顆比一顆耀眼。我飛翔在這片天空中;它如同一片地,給我了茁壯成長的雨露營養,這片地,是那樣的遼闊,百花齊放,一朵比一朵燦爛。我馳騁在這片土地上。

  這本書讓我牢牢地記住了俄國著名生理學家巴甫洛夫。有一次,巴甫洛夫和弟弟去種樹。本來他們快種好了,可因為地勢太低了,他們的爸爸走過來讓他們重種。弟弟悶悶不樂地走開了,而巴甫洛夫卻不灰心,他把剛挖的坑填好,又重新開始挖。他的手上磨出了水泡,鑽心地疼痛。可是巴甫洛夫咬緊牙關,不停地挖、挖……坑挖好了,樹苗種上了。在他身上,我窺探到一種精神——百折不撓。這種精神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正是基於這種精神,巴甫洛夫才有了後來的輝煌成就。

  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居里夫人在我腦海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居里夫人為了研究放射性元素——鐳,長期堅持不懈地實驗,實驗,成功了!而這位被稱為鐳的母親人,卻因受鐳的照射,最終死於惡性貧血。居里夫人為癌症患者們研究出鐳元素,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她本來可以躺在任何一項大獎或任何一個榮譽上盡情地享受。但是她視名利如糞土,將獎金贈給科研事業和處於戰爭中的法國,而將那些獎章送給6歲的小女兒當玩具。她一如既往忘我地工作,從一個漂亮的小姑娘,一個端莊堅毅的女學者,變成科學教科書里的新名詞“放射學”,變成物理學的一個新計量單位“居里”,變成了一條條科學定理。她變成了科學史上一塊永遠的里程碑。居里夫婦留給世界的不僅是他們科學上的偉大成就,還有他們高尚的道德品質。

  書中還有讓我流淚的 “CCTV”感動中國的2005年度人物洪戰輝。當他還是一個孩子時,就承擔起了家庭的重任。堅強的毅力使他活了下來。最難能可貴的是,當人們紛紛給他捐款時,他卻豪不猶豫地拒絕了。他在困境中生活,他在困境中成長,困境給了他財富,困境給了他百折不撓的精神,困境使他從一個懂事的男孩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

  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震撼着我的心。我,也要做一個永不言敗的人。

  雖然我只是一個九歲的學生,可這些名人的事迹如雷貫耳,永不言敗的精神催我奮進。我要讓生命更有意義,我也要寫下光輝的人生。

  在今年的學校運動會中,我參加了八百米的長跑。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運動會,心情是那樣的緊張,沒跑多遠,我就摔倒了。老師讓我下場休息,可是一想到巴甫洛夫、居里夫人、洪戰輝在向我招手,我怎能放棄?瘸着,拐着也要跑下去。那腿雖然還在疼,那汗雖然還在流,可我一直往前沖。追上去!追上去!我從最後一名衝到了第九名……風兒姐姐為我擦着汗,太陽公公為我鼓着掌。我做了一次頑強的拼搏,我的行為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同學。這時的我好甜好甜,這時的我好幸福好幸福!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百折不撓,催我奮進。與困難作鬥爭,雖然要歷盡艱苦,但苦盡甘來,樂在其中。這就是這本書給我的最大啟示。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這句話我們牢記心中。 在龔小這個萬紫千紅的大花園裡,綻放着許許多多耀眼奪目的小花兒。我們這些小花兒在家長與老師們的精心培育下,學着知識,學着做人。我也努力着,是因為我想做個熱愛祖國的人;我想做個服務人民的人;我想做個崇尚科學的人,我想……我想……一句話,我想做個知榮明恥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百折不撓催我奮進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折不撓催我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