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催我上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催我上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山小學 605班 陳琦聰 

  書是神聖無比的,著名的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啊,在我國的歷史上也有着許許多多愛看書的人:比如我們敬愛的毛主席和周總理,愛看書的他們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在我看來,書是催人上進的一個好法寶,因為它也使我取得了一個個小小的成功,也使我有了更多的信心來迎接全新的挑戰!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一個清早,因為老師說今天要進行一場考試,所以我早早地來到了教室里複習。過了一會兒,看同學們都已經到齊了,老師就把講台上的考捲髮給了大家。沒想到大家剛拿到了考卷就一下子傻了眼,我一看,“啊,怎麼差不多都是課外的內容呀!老師不是說讓我們只要看課本上的內容就可以了嗎?”老師看到同學們的樣子,並沒有說什麼,只是提醒我們要抓緊時間做考卷。做考卷時,許多的同學都抓耳撓腮,急得滿頭大汗的。只有少數同學在順利地做着考卷,我在做考卷時發現這些題目的答案在我看的許多書中都出現過,所以我輕而易舉地就把這些題目“解決”了。在之後的課外題目中,我做起來都非常輕鬆。這些可都是書的功勞啊! 

  過了幾天後,老師把上次考的考捲髮了下來,我一看考卷“耶!我考了九十七分,又是全班第一名!”我高興得歡呼起來。同學們也向我投去了佩服的目光……這一次考試使我有了更大的信心,讓我自己更加相信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績來回報我所付出的努力。 

  每當我看書時都是那樣入迷,那樣津津有味。我從那一本本有趣的書中獲取了知識,得到了快樂,更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書,是我的好夥伴,時時刻刻在催我上進,讓我有了快樂,讓我認識自己,讓我有了進步,有了成功。我真喜愛你——那神聖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書,催我上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催我上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