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心爛漫”催我奮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爛漫”催我奮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心爛漫”催我奮進 標籤:奮進作文 共奮進作文 童心作文 山花爛漫時作文

林煥彰老先生的妹妹的紅雨鞋這一詩集,讀着不禁就讓我想起天天與我生活在一起的妹妹的天真活潑,想起我那美好、快樂的童年時光。詩集共分為八卷,每一卷對我來說都有新的啟發。 

  妹妹的紅雨鞋 

  妹妹的紅雨鞋是新買的,下雨天,她最喜歡穿着到屋外去遊戲……”看着這首詩,想起小時候我和妹妹在家玩”假如我是……”的遊戲時,有一次說”假如我是小偷”我和妹妹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假如我是小偷,我會把媽媽的煩惱偷走,把爸爸的疲勞也偷走,讓他們健康快樂的生活。我要將那些壞小偷偷走的東西再偷回來物歸原主。這無忌的童言,卻能催人淚下,讓人開懷大笑,這真是童心爛漫啊。 

  找到夢的進出口 

  我們都不再是什麼都不懂,對一切充滿好奇卻什麼都要人開導的小孩子了。當我們還小的時候,總是迫不及待希望自己快點長大,這樣自己就能擁有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本領。長大就將要面對更多的困難,長大就要承受更大的壓力,長大就將要肩負更重要的責任。要努力實現夢想,就要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的童年在長大 

  原本有着純潔的童心,做什麼都要在別人的幫助下才能完全的我們,現在已經長大了,我們要面對更多的挑戰,更多的問題,我們都已不是在遊樂場穿梭,在父母懷中甜美入睡的孩童了,我們已經長大,我們要面對一個不可預測的社會。那些形形色色彩的人,大大小小的事,都會進入我們那無知的心靈。 

  童話的詩 

  回首童心,有許多快樂的事,難忘的事。不管它的好壞,它都是童年最寶貴的記憶,我們要將它們統統收好,它會陪伴你終生,見證你美好的童年。不要笑話自己童年時幼稚無知的話語,也不要丟棄童年時異想天開的想法,這些都將是你童年最天真的表現,更加會是想象力的源泉。 

  時光就這樣匆匆帶走了美好的童年,可它留下了我們無邪的童心。童年的時光為我們的長大做出了鋪墊,我們要把它記住,我們要永遠都擁有一顆童心,童心爛漫催我奮進。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童心爛漫”催我奮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爛漫”催我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