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家鄉,每個人都曾經在家鄉留過一段美好的記憶。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而寧靜的小山村,到處種着花草樹木,充滿着詩情畫意。

  去外婆家需要走上一段小路。屋子前面是一個大坪,坪的東北方是一個菜地。地里種了很多菜,有黃橙橙的玉米,紅紅的辣椒,富有營養的青菜,紫色的茄子……簡直多得數不清楚。西面是一個大塘,塘里有很多荷花,浮在水面上,還有些青苔。塘里時不時會游來一些魚蝦,還有螃蟹。那時我和表姐、表弟還在一起捉小東西呢!塘邊種着一些柳樹,它們像一個個漂亮的姑娘,每當吹起一陣微風,就會把它們那長長的頭髮吹亂,只有等風停下來后,才得以將頭髮梳好。柳樹下種着一些菊花,它們像一個個貌美如花的花仙子,臉上總掛着笑容,向大地播撒美麗的種子。

  屋后是一片樹林,在一條漸漸向上的小徑上方,有一顆板栗樹。它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挺直腰板,保護外婆家。板栗樹每年會結很多板栗,我和姐姐弟弟還有外婆只要板栗一成熟,我們就回去打板栗。外婆在上面用棍子打,姐姐爬到樹上打,我和表弟便在下面撿。每次收穫都很大。屋子側面有一個羊圈,裡面有幾隻羊。外婆每天都會趕着羊去外面吃草,有時,我們也會跟着後面逗玩呢!

  這裡的人們十分善良熱情。村上哪家有人生病了,都會去探視一下。如果外地人來到了村裡,就會熱情地招待他們。村裡的人都很大方,無論誰辦喜事,都會拿出自家錢去賀賀喜。

  我的家鄉很美。雖然現在已經沒在那兒住了,但我經常回那兒看看,因為那裡有我最美好的記憶。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一: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