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外乘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外乘車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64路公交車才駛過雲南日報社,車子飛一般地向前駛。突然,司機猛地一剎車,迫使得車身那麼地顫抖了一下,全車人不由得向前“卧倒”。司機伸出頭,正想說那擋路人一句,這才發現,這是個老外,嘴裡咕嚕着什麼,他大概是想上車吧! 

  司機皺了皺眉頭,心裡嘀咕着:讓他上車吧!開個門就行了,幫助幫助啦!可是,為了遵守公交規則:公共汽車不到指定站點不允許隨便開門。於是,他伸出窗外,用土裡土氣的英語說了句:“No,No,No!”車子便繼續向前駛去…… 

  這時,幾個年輕人開始看不慣啦,幾個婦女議論開了:“開個門會怎麼樣!太教條了!”還時不時有人往窗外張望:“看!那老外背那麼大的包,追我們呢!”我想,這司機也夠為難的了,我看那老外呀,怕是要去火車站(本路車終點站),八成一個人來中國旅遊,八成是去找旅館……也可惜了,他難道不知道昆明公交要遵守“上站坐車”的規則嗎?唉,反正,他是趕不上這張車的了! 

  汽車“終於”在紅綠燈路口停下了,車上有個小孩天真大聲地對他的媽媽說:“媽媽,看看看!那個叔叔還追呢!”我本能地轉過頭也湊湊熱鬧……哇呀!那老外飛一般地跑着,速度驚人啊!何況他還背了一個超大特大的旅行包。他的速度,也不比劉翔慢多少! 

  可是,他又一次地“奔馳”到了車的門口,又一次被司機拒絕。車內好像也不會有多少人會用熟練的英語告訴他:“車站在前邊一點,到那去坐車才行。”我、車上的旅客,真的不能不被他那種執著、堅定的信念所感動,我想,要是換了我,絕對會在背地裡痛罵司機一聲,還會放棄追趕。 

  後來,老外上了車,不,應該是說終於上了車。掏掏這,摸摸那,硬是沒找到一元面值的人民幣,看來,他是完全就沒有,因為他僅僅只有面值50元、100元的人民幣,這時,一個二十多歲的漂亮女孩走了過去,將一張一元面值的人民幣遞給了他:“不用找了,我給你吧!”他揮揮手,用“語不正音不純怪里古董歪三到四”的中國話說了一句:“不用了,謝謝,您有零錢嗎?”終於呀,這老外可算是可以上車了。他也心很平靜,不急躁。 

  生活中,我們很多人因為一時的不願意、沒信心,無法做好,但是很多的事情就是這樣,有耐心、有毅力,還有一顆堅定不移的心,離成功的距離就會越來越小,以至於最後就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老外乘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外乘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