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千年的選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千年的選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佛祖的雷音寺下,一隻蜘蛛在那裡默默的織網,網破了在織,就這樣過了三千年.突然一陣風吹過,蜘蛛的網又破了.但在剩下的網中卻剩下了一滴甘露.蜘蛛也因為甘露的來到變得快樂起來.可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甘露便消失了,蜘蛛每天都無精打采地混日子,佛祖見后,便問:"蜘蛛,你知道人間最珍貴的是什麼?"蜘蛛便說:那是得不到或已失去的東西."佛祖笑了笑說:"那你去人間走一趟吧!"這樣,蜘蛛便鈄胎到了人間.蜘蛛投胎到一個佛祖佛祖官宦之家,父母給她取了一個名字,叫珠兒.一轉眼16年過去了,蛛兒成了一位美麗動人的少女.也正是在這一年,進士甘露狀元,被皇上招入皇宮,當時珠兒和別的一些官宦家的女子也去了,皇上的掌上明珠長風公主也到場助興.甘露在宴會上賦詩,作畫,談古論今,無不精通,許多女子被甘露的文采傾倒,但珠兒並沒有因此吃醋,她知道甘露心中只有她,那是佛祖的安排. 

  又過了幾天,珠兒陪母親去上香,看見甘露也在陪母親上香,兩位老人聊了起來.這時珠兒走到甘露身邊想對他:"你還記得三千年前雷音寺下的蜘蛛嗎?"甘露笑了笑對珠兒說:"姑娘,你長得很美麗,但你的聯想也太豐富了."說完便和母親離開了.珠兒回到家中百思不得其解,佛祖安排我下界那為什麼不讓甘露知道以前的事呢?正在這時,屋外傳來了響亮的鞭炮聲.這時,一位公公手執聖旨讀了起來.原來皇上讓自己的長風公主與狀元郎甘露結完婚珠兒與太子完婚.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使珠兒茶飯不思,身體也一天天的消瘦.太子得知此事,忙出宮趕往珠兒的家.看到珠兒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樣子,太子心裡說不出的難受,並對昏睡的珠兒說:"在那次宴會上,我被你的美麗與智慧所吸引,是我要求父皇讓我倆完婚的,如果你死了,那我也不想活下去了."說完欲拔劍自刎,這時珠兒的靈魂也已出殼,在空中與佛祖相遇. 

  佛祖看到憔悴的珠兒,走上去,笑了笑說:"怎麼啦,還是想不通嗎?你原來是一個蜘蛛,在雷音寺活着.因為一滴甘露,讓你喜憂不定,但甘露是誰帶給你的呢?你知道嗎?那是風,那便是長風公主,所以甘露是屬於風的.而那太子便是那株草,他默默地在下方生活了三千年,看護了你三千年,風雨無阻,而你卻從來不知."聽到這,珠兒恍然大悟.佛祖再問:"那世間最珍貴的是什麼呢?"珠兒忙說:"不是那看不到已失去的東西,而是把握住現在的幸福." 

  突然間佛祖消失了,珠兒的靈魂也回來了,當看到欲拔劍自刎的太子,她一掌打掉他手中的劍,同太子擁抱在一起.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不應當太注重那得不到或已失去的東西,而應該把握住現有的現有的幸福.這樣才會使你的人生變的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三千年的選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千年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