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落花三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落花三千。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林揚篇。] 

  花開花落,夢裡落花三千瓣,卻依然未曾浮現你的笑靨。這只是夢,純粹的夢。或許,你已如落花般紛飛,不知已落何方。如果真是如此,你為何還會次次在我的夢中呼喚,你微笑着喃喃道:“林揚,林揚,你知不知道我想念我們的那些時光。你要等我,我會找你的。” 

  安蓮,你知道嗎,我多麼希望你在燈火闌珊處等待着我。你的髮髻隨意地披散在頭上,如出水蓮花般自然與美麗。你知不知道,自你走後,我一直在被思念煎熬着。想再次看到你身着粉色紗衣在我面前轉圈,對着蒼穹淡淡地笑。 

  這一切可能都不能夠成為現實了。 

  你總是說,認識我是你最大的福祉。而我則認為,愛上你是我最大的福氣。你總是想望着我們行舟於碧波之上,在檣櫓上舞蹈,在清波上舞動起裙紗。然後歌唱,待到歌聲破曉四方,染紅半邊天。悠揚歌聲,彷彿在吟唱着我們之間的永恆。你的歌聲如天籟般美妙,與鳥兒的啁啾,蟲兒的吟哦一起在這靜謐中劃過一絲曼妙。 

  我們之間未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凄慘,也未有林黛玉與賈寶玉的悲涼,更未有羅密歐與朱麗葉之間的惆悵。我們之間是純純的情感,你只是單純地希望以後只要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就是最滿足的了。 

  最單純的想望,往往實現也是不易。 

  那一日,你牽着我的手,對我說:“林揚,我……我要訂親了。” 

  我不能相信你所說的話語:“你說什麼?與誰?” 

  “與上官老爺的公子,爹其實早就已經為我選定了他,而我卻一直不知曉。” 

  “那你為什麼不告訴你爹我們其實早就已經……。” 

  “我已經告訴他了,但是他嫌貧愛富。畢竟上官老爺是一個富商,爹只看中了他的財產。他的公子是一個花花公子,很愛招惹是非。林揚,我真的不知該如何。畢竟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也不能違抗。林揚,對不起,請你另尋佳人吧。” 

  說罷,你便頭也不回地飛奔了。我不知該如何去面對這一事實,曾經的一切,難道竟因為這一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結束了么。我不敢相信,我不敢面對,我已麻木,麻木得不知道自己是否現在淚流滿面,是否是滿臉頹然的表情。 

  連最後的擁抱都沒有。 

  幾日後,我從友人口中得知你已成親。潸然淚下,無可奈何。 

  後來,你只託人給我一封信,上面寫道:林揚,我會一直想你。我依然會為你傾注我所有的情感,永遠對你念念不忘。希望會有另一伊人陪你度過一生,我很遺憾那個人不是我。在你夢裡落花的時候,我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安蓮。 

  而今,夢裡落花三千,你卻仍未出現在眼前。安蓮,你可否告訴我,這是為何?是否你已終止了對我的思念,還是,你對我的愛已經灰飛湮滅,而把從我身上傾注的情感再注入到那個在你身邊的人。 

  夢裡落花,零落天涯。只得孤芳自賞,沒有你的年華。 

  [安蓮篇。] 

  林揚,對於你,我只能說對不起。你的笑顏又浮現在了眼前,我不知該如何去擁抱你,去撫摸你。我依稀聆聽到你的聲音,是否那時你正在呼喚我呢? 

  林揚,你知道嗎?其實我對於現在身邊的這一個人,我依然沒有任何情感,或許對你陷得太深,已無法自拔。我已經從阿音口中得知了,你去了遠方。或許,你是去找尋另外一份屬於你的感情了吧,就像我們之間的那樣? 

  我已經知道我這一生不會有怎樣轟轟烈烈的情了。 

  林揚,請你一定要記住安蓮這個名字。這個名字是曾經被你歌頌過的,你說:“安蓮,代表着安靜而純潔,蓮花一向是出淤泥而不染。” 

  我這一生自從缺少了你的身影之後,便已經沒有光鮮與亮麗的色彩了。那些只屬於我倆的流年光影,會永遠印記在我的內心深處。希望你亦是。 

  既然沒有了意義,那還何必再在人間苟且偷生下去呢? 

  望着眼前藍天碧水一色的景象,水波微漾,陽光暖暖地撫摸着清水柔嫩的面龐上。我不覺打了一個噴嚏,這是死亡前的害怕與恐懼。在之前,我以為死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情。瞬間就可以了結的事情。 

  可是現在,我覺得自己有些舉步為艱了。 

  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我往前走了幾步,轉過身,緊緊地閉上眼睛,身體往後一仰,這時候我還想着,是否會有人看見再將我救上來。等跌到水中的時候,我的這個想法便消失了。因為我的生命也即將消失了。 

  親愛的林揚,再見。 

  最後林揚在遠方從阿音那裡得知安蓮死亡的消息,並且阿音拿來了放在安蓮閨房木桌上的一封信,上面寫着:致林揚。 

  林揚淚流滿面地打開了信箋,上面是安蓮娟秀的字體,工整的楷體字落落大方: 

  林揚,待你發現這封信的時候,我估計已經香消玉殞了吧。你要記住,我從來沒有把自己的一點一滴的愛奉獻給其他的人。你去了遠方,現在你的心或許已經屬於另一個女子了。那麼,我就祝你幸福。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請你不要為我的不辭而別落淚,夢裡花落,希望你依然能回想起我。安蓮。 

  ——安蓮,我要永遠陪你看星賞月。 

  ——真的嗎?那如果你食言了呢? 

  ——那你就罰我伺候你一輩子。 

  ——那如果我離開了你呢? 

  ——那我會執着尋找你。 

  那現在,安蓮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尋找你呢? 

  飛沙舞雲煙,你已不在身邊。夢裡落花三千,凄涼的雪夜。

您正在瀏覽: 夢裡落花三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落花三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