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桃花落三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桃花落三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地的花瓣鋪成粉紅色的地毯,樹枝上朵朵嬌小的桃花依然綻放,滿山遍野地開着。直到最後落地的那一刻,也不曾改變她的容顏。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和着艷陽雲影,清風流水,每朵桃花都是一幅畫,五片花瓣最是令人喜愛。那淡淡的粉色顯得精緻典雅,好似是粉墨在宣紙上暈開的色彩,又像是少女嬌羞的臉龐。再仔細看,卻又愈發覺得那是完美的瓷器,剔透的純白上點綴着片片粉霞,深淺有致,襯得整朵桃花毫無瑕疵。五片粉霞托着數十根纖長的花蕊,在微風中,就像是桃花會說話的雙眼,連着五片花瓣,,微笑着看着這個世界。平靜時,桃花是玲瓏雅緻的藝術品;歡躍時,她們又是“巧笑倩兮”的少女,在這一片陽光下,留下她們優雅的身影。

  而玫瑰紅色的桃花,她們披上了深紅的晚禮服,又顯得的像高雅的貴婦,她們與優雅的少女在一起,又是“可愛深紅愛淺紅”的另一番情趣。桃花林將兩者融合在一起,更是一處別緻風景。清幽的香氣滲入心底,讓人流連忘返。在山丘之上放眼望去,這一片花海好似燦爛的畫卷,陽光為她們鍍上了一層光亮,也愈發顯得鮮嫩可愛。

  桃花是開在初春,初時,也有那“竹外桃花三兩枝”的意境,給人們帶來春的氣息。而當群芳爭奇鬥豔之時,桃花便凋落了,她們卻依然給人們帶來滿地桃花落,漫天花雨飛的美。最後,這飛揚的粉霞,清雅的幽香還留在人間,直到片片盈盈溫柔的花瓣逐水而流,還留下了“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的風韻。桃花一直追逐着春,直到她們漂泊在水中,依舊帶着幾分孤獨尋覓着下一個春天。

  桃花盛開時,是美若天仙的姣好;桃花凋零時。卻又是凄涼的寂寞。自古以來,這樣的凄涼似乎已經盛過了她的美艷。從“人面桃花相映紅”的迷離惆悵,到“亂世桃花逐水流”的坎坷流離,至“看花滿眼淚,不共楚王言”的落寞,之後“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含淚葬花……我看不透桃花,她有難以言喻的沒,有落寞孤獨的凄涼,卻同樣有着“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的自在悠閑。我不知道桃花到底有着怎樣的容顏,只是從不忘記那一地落花,那漫天花雨。

  我回首,夢裡桃花落三千……

  南京夫子廟小學六年級:竇?F悅

您正在瀏覽: 夢裡桃花落三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桃花落三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