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喜愛荷花,是因為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眷戀玫瑰,是愛情因它而浪漫,喜歡牡丹, 是因它代表着富貴,我亦鍾愛梅花,是因它那凌霜傲雪,堅強不屈的精神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永不退縮,勇往直前的人們!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為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她天生一副傲骨,偏偏選擇在百花調零之時獨自綻放,小小的花朵在漫天飛雪中倔強地掛滿枝頭,昂首挺胸,一朵朵,一簇簇,紅的似烈焰,粉的如姑娘情竇初開的臉頰, 嬌嫩含羞,深情款款,儀態萬千。那蝕骨的幽香在空氣中飄蕩,蕩滌着冬天的死寂與蕭瑟,一任北風摧殘,依然展芯怒放。精神抖擻。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農家小院,竹林茅舍,朵朵梅花綴滿枝頭,暗香浮動,含情脈脈向著嚴寒悄然綻放,低頭輕嗅你的清香,眼前仿若梅花仙子飄然而至,淡雅如玉,冷艷中帶着倔強與嬌羞,與你貼近,與你相對,那特有的芳香在心間肆意流淌,彷彿自己也變成了期中的一朵,陣陣香風襲來,心中充滿無比愜意。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冒着冰霜雨露,頂着凌冽寒風,依然芬芳濃郁,暗香依然,傲然挺立,生機蓬勃。你從不屑於喧囂繁華,只在冰天雪地里執意裝點早春的單調與清冷。可那令人心醉的清香總能振奮人心,激起心中無限的嚮往。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多少名言佳句,多少文人墨客為你吟詩作賦,揮筆潑墨,自古以來,它和松、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它那高潔冰清、堅忍卓絕的精神令人讚歎,一朵朵清麗潔白的梅花,在惡劣的環境中依然清奇妖嬈,你凌霜傲雪的風姿、勇斗嚴寒的凜然正氣詮釋着生命不怕艱難、不懼困苦的頑強生命力。

  生活中,你我當如梅,管它風霜雨雪,依然花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梅花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