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正如毛澤東在卜算子.詠梅中所說的那樣。在百花凋凌的時候,梅花傲然挺立,與風雪鬥爭。 

  在數九隆冬的季節之中,梅花含羞待放,散發出縷縷幽香,讓人心曠神怡。天寒地凍的冬季,雪花漫天飛舞,所有的花都低頭折節,但是唯有梅花堅強的怒放着。再加上它那沁人心脾的清香與冬天相融,很乍眼。它那堅強不屈和默默奉獻的精神很惹人喜愛,值得我們去好好的學習。梅花是由五片花瓣和一個花蕊組成的。梅花還有好多的顏色,有白色的,有淡黃色的,還有淡粉色的......‘‘梅,蘭,竹,菊’’花中四君子。‘‘梅,松,竹’’歲寒三友。這其中‘‘梅’’都排在第一位,可見梅花在花中的地位不一般了吧!雖然梅花不是國花,但它卻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梅花的花,艷而不嬌;梅花的香,清淡優雅;梅花的姿,滄古清秀。是啊!梅花有着許多花的優點,所以它才能在惡劣的環境中長的那麼旺盛。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這就是梅花的特點,在逆境中成長。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正因為他那自強不息的精神,才使得冬天變得生機勃勃。 

  記得四川的大地震,人們都多麼的堅強。那些為祖國而光榮捐軀的烈士的精神,難道不是梅花的精神嗎?在海外的華僑和遊子們又何嘗沒有梅花的精神呢?我也要做一個有梅花精神和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梅花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