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五味瓶,盛滿了人生的喜怒哀樂,正因為有這些“色彩”點綴,我們的“生活之畫”才能更加完美,成為人生當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這件事,還得從我八歲說起,因為我對這件事頗有感觸。 

  八歲時,我“拜師學藝”,到文星琴行學彈琵琶,教我彈琵琶的是一位姓鄭的老師。那時,在琴行,我是眾多學琵琶的“弟子”當中最小的一個;琵琶我還拿不穩,一放到大腿上,就差點給滑下去。就這樣,幼小的我每天練基本功:“彈”、“輪”、“分挑”、“掃”……最初,我充滿了新鮮和好奇,每天練琴都挺起勁,可漸漸地,我煩了,覺得練琴太枯燥了。幸好每天“陪練”的媽媽開導了我:“小冰,做什麼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廢,要不,以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聽媽媽的話,好好練,咬牙挺過這段最枯燥的時期,你就會越來越喜歡了。”是啊!凡事都不可半途而廢,這不是老師常說的嗎?於是,我又重整旗鼓,開始學琵琶,接下來,要學練習曲了,沒想到,我以前學的基本功全用上了,我打心眼兒里真感謝我的媽媽,是她當初開導了我,讓我重新站在起跑線上。同時,我也深深地體會到,把琴練下來,對我的幫助是多麼地大。 

  十一歲那年,鄭老師因為工作,調到了外地,所以我換了一個老師,這個老師是中國音樂學院畢業的,聽說讓她教的學生,沒一個不能成材的。這個老師對我要求很嚴格。每一次,她教我學彈曲子時,哪怕是一個音,她都要我全部過關,每一次學彈琵琶下來,我都會練得腰酸背痛,可是,我為了成功,哪肯放棄呢?記得去年,老師教我彈九級的《春雨》時,剛好有幾個音,彈的時候必須左手的五根手指“雙管齊下”。這對於平時不“應戰”的大拇指,可就慘了!由於怕疼,膽小的我總是把手縮回,眼裡還不時落下不爭氣的“金豆豆”,嚴格的老師看到了我這樣,立刻一反常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詹冰,以前我教過幾個學生,他們都像你這樣,每次練到這幾個音的時候都會膽小。但是,老師告訴你,只要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老師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我聽后,點了點頭。於是,每次練習這幾個音時,我都會咬緊牙關挺過去,我左手拇指上的繭就是這樣“練出來”的。終於,我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和老師、父母的期望,在寒假中的一次樂器比賽中彈奏這首《春雨》,獲得一等獎!站在領獎台上,我捧着獎狀,心裡樂滋滋的。 

  其實,人生就像一杯散發著濃香的咖啡,每次品嘗,開始時總是苦的,後來慢慢變甜,令人回味無窮。啊!感謝生活!是生活讓我懂得了:在學藝的成長路上,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可半途而廢,要憑藉著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