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是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什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 

  人們都猜:這是鏡子!我的朋友卻不動聲色地回了一句:這是生活。 

  舉座皆驚!他卻來句妙侃:“愁眉苦臉地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爽朗樂觀地看生活,生活肯定陽光燦爛!” 

  果然有道理! 

  於是,我突然想起一個故事。一次,窮困的法國作家拉伯雷想巴黎,卻偏偏一分錢也沒有,就故意笑眯眯地當著警察的面拿出幾張白紙,分別在上面寫上,送給皇后的葯,送給王子的葯,送給公主的葯,然後和白紙里包了點紅色粉末。那警察見拉伯雷行蹤古怪,疑為刺客,便把他押到巴黎,經審查排除了刺客的嫌疑,又只好把他放了——真是妙極,笑眯眯的拉伯雷一分錢也沒花,便平平安安地到了巴黎! 

  真佩服這位樂觀豁達的拉伯雷,真佩服這種笑眯眯的人生態度!尤其有趣的是,筆者鑽研法國文學時,居然找到了上述謎語的初版——它就是拉伯雷說的:“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他笑,它就對你笑,你對他哭,它就對你哭。” 

  不是嗎?如何看待生活,的確與人的主觀世界有關,心中沒有陽光的人,勢必難以發現陽光的燦爛!心中沒有花香的人,也勢必難以發現花朵的明媚!即然如此,以豁達的態度面對人生吧!別小肚雞腸!別斤斤計較!別動不動就背上沉重的十字架!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