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減去友情等於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減去友情等於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減去友情等於什麼? 標籤:不等於作文 友情是什麼作文 人生是什麼作文 友情作文

土地減去水分就等於荒漠。 

  人生減去友誼又等於什麼呢?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再怎麼磨擦,也點燃不起對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一個人生活在世上,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那他的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之光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有位哲人曾說過:兩個人分擔一個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擔一個快樂,則會有兩個快樂。試想,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際,忽然得到朋友的幫助,即使是一句安慰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覺得充滿信心渾身是勁?試想,當你獲得成功,快樂萬分之時,得到朋友真心的祝福,你的心情又會怎樣?是否會覺得幸福的熱血在渾身沸騰? 

  因此,我們的人生需要友情,需要朋友。可是友情的種類多種多樣,朋友也有各種類型。我們需要的是“摯友”、“諍友”,還是其他?在英語中“朋友”的英文是“friend”,以“f”開頭我想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f”即指“find(找)”。我們首先就需要尋找朋友。朋友是可以在困難時互相幫助的,在成功時互相祝福的人,而不是因為你有錢有勢,就討好巴結,拍馬奉承,而當你失去原有的優勢條件,陷入困難后,棄你而去甚至嘲笑譏諷你的小人。我們要尋找,仔細地尋找一個真正的朋友,才能真正享受友情的樂趣。而如果隨便找,交的是“狐朋狗友”,則難免會“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古人云:“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所以我們需要朋友,需要一個真正的朋友,讓我們用心尋找一個真正的好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減去友情等於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減去友情等於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