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總要留下點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總要留下點什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最好留下點什麼,留下應有的誠信;留下物質的東西;留下寶貴的精神……

  人,總要留下點什麼,留下應有的誠信。

  李苦禪是我國當代着名畫家,他為人爽直,凡答應給人作畫,從不食言。有一次,有位老朋友請他作一幅畫,李苦禪因有事在身,未能及時完成。不久,當他接到老友病故的訃告后,面有愧色,即趨作畫,畫了幅“百蓮圖”,並鄭重其事題上老友的名字,蓋上印章,隨即攜至後院,將畫燒毀。事後,對兒子說:“今後再有老友要畫,及時催我,不可失信啊!”

  李苦禪留下了應有的誠信,所以真正的畫家、藝術家,他們的作品不虛偽造作,講誠信,從不食言,真可謂畫品如人品。

  人,總要留下點什麼,留下物質的東西。

  貝多芬雖然兩耳失聰,但他說過:“我已經聾了,但我不能讓音樂變啞。”所以貝多芬為音樂殿堂留下了優美的樂章。

  人,總要留下點什麼,留下寶貴的精神。

  人不一定要為子孫留下多少財富,所謂富不過三代,過多的財富可能是留給子孫的一顆定時炸彈。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財富無人能敵,但他給兒女留下的只有很小的一部分錢財,僅夠子女生存,但留給子女更多的卻是生存的技能和抱負社會的責任還有精神。

  比爾·蓋茨留下的是寶貴的精神。莎士比亞曾說過:“精神能創造財富。”但只有財富是不夠的,一旦錢財花完了,沒有及時創造,精神就不會在世上立足。

  有很多人留下了很多東西。袁隆平留下了雜交水稻;孔子留下了儒家學說;錢學森留下了東風系列導彈;莎士比亞留下了《哈姆雷特》……

  有的人為子孫後代留下了錢財,有的人卻為他人留下了歡樂;有的人通過極端的方式讓人注目,但留下的卻是罵名;有的人普普通通,一輩子平平凡凡,卻在平凡中干出了不平凡,永世長存。你要留下點什麼?因為人總要留下點什麼。

  讓我們一起留下點美好的東西吧!

  初一:貝room

您正在瀏覽: 人,總要留下點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總要留下點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