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什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什麼呢?有人說它像天使。有人說它是惡魔。有人說它充滿了苦難與不安。也有人說它帶着幸福和希望。

  然而,生活究竟是什麼呢?

  我知道它不會像謎團一樣令人費解,也絕不會像加法算式“一加一”一般簡單。

  生活有苦有甜,有悲有喜,有哭有笑。它是萬變的,也是不變的。它可以醜惡,可以真實,可以虛假,可以善良。這似乎是模凌兩可的說法。

  有人可以算出如天文一般的題目,卻對生活一無所知,有人可以應對生活中種種大大小小的事,到最後還是敗給了生活。有人自以為已經可以凌駕於生活之上,卻不曾想到自己也被生活囚禁於它的監獄。

  面對生活,有人悲,有人喜。

  然而,生活究竟是什麼呢?

  在你每天出門時,鄰居跟你笑着打招呼;當你在公車上,看見有人微笑着把自己的位置讓給需要的人時;在你不小心碰到別人,你急着道歉,而對方卻先一步說“你還好嗎?”時;當你看見小朋友跌倒,而有人微笑着將小孩子扶起,輕輕說“小心點。”時;當你在下雨天碰巧沒帶傘,卻有一個陌生人把自己手中唯一的雨傘遞給你時;當你生病,有好多人關切的詢問“不要緊吧?”時……

  你是否會感到溫暖呢?

  當然,也有這樣的時候:當你被人誤會,而不能為自己申辯,你就怨恨並詛咒對方時;在你生病時,有人故意找你麻煩,你希望那個人會倒霉時;當你嫉妒他人取得的成績,而故意尖酸刻薄地挖苦嘲笑別人時;在你的時時刻刻里,認為別人要故意傷害你,而你不顧一切去排斥別人的關心時……

  你是否會感到疲倦呢?

  去認真擁抱每一個黎明吧,正如星星安心地靠在天空的懷抱。

  不要再給自己的心門上那麼沉重的鎖頭了,不要再把別人的關心當做謊言一般拒絕躲藏了,不要對任何人說“我討厭你”的話了。

  當一個人心裡充滿怨恨與猜疑時,他的生活就是悲傷的,是哭泣着面對的。

  當一個人心裡充滿感恩與信任時,他的生活就是幸福的,時微笑着面對的。

  所以,生活是什麼呢?

  生活就是:讓自己快樂,給別人幸福!

  那是生活的真諦。

  靖西縣第二中學初一:趙柳葉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