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麵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麵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山西,那裡的麵食聞名於天下,其中最美味還有最出名的是這些:刀削麵、莜面“栲栳栳”、山西小窩頭等。這些都是我吃過的。在這裡,我就為大家詳細地介紹這三個吧。 

  小窩頭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由玉米面做成的窩窩頭;還有一種便是雜糧窩窩頭。山西小窩頭吃起來感覺比較甜,挺好吃,清末時慈禧曾經贊過它。但是好吃的東西也不能多吃,因為窩頭吃多了傷胃。 

  刀削麵想必許多人都吃過,一片一片的,一邊比一邊厚。許多人以為它是用刀削的,這是一個誤區,刀削麵可以不用刀削,用鐵片也很好。刀削麵被發明時就是用鐵片“砍”的。這還有一個典故呢!相傳在宋末時,蒙古入侵中國,佔領了中國。當蒙古進攻太原時,百姓們就用刀抵禦蒙古兵。當蒙古佔領了太原之後,便下令收了百姓的菜刀,每十戶只給一把,輪流使用。有個老人看排隊領菜刀的人太多,便鬱悶地回到家裡。路上,他撿到一鐵片,於是就讓老伴用鐵片“砍面”,再和滷汁一起煮。結果做成了天下聞名的刀削麵。 

  莜面“栲栳栳”,也許許多人覺得它這個名字怪怪的,不敢去吃。你們可錯過了這美味了!它用莜面製成,形狀為蜂窩狀。許多個圓形的窟窿整齊地排列着。將它放進蒸籠蒸一陣子,美味的莜面“栲栳栳”就出爐了,熟時即香味撲鼻。做法是:將莜面加一倍開水或冷水和制,用手掌在光滑的板面上推一個,食指卷一個,做成如‘貓耳朵’似的筒狀形,長寸許、薄如葉、色淡黃。做好后,挨個站立並排在籠內酷似蜂窩。我最喜歡吃它了!要是選料好,做工精細的莜面“栲栳栳”,如配以羊肉或蘑菇湯、肉醬等,那實在是太美味了!又軟又香,吃起來香噴噴的,肉醬的香味在你的嘴裡回蕩。咬起來軟綿綿的,又有些彈牙,這感覺保證你吃了還想吃,使人聞之垂涎,胃口頓開,食之香醇異常,回味無窮。除了美味外,還可健腦醒目,還可降低現代"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 

  看着看着,你不禁想嘗嘗了吧?那你就趕緊到附近的一家正宗的山西麵館品嘗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麵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麵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