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溫一壺月光下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溫一壺月光下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說,我一個女孩,不喜歡品酒,也不好酒,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酒詞呢?我也不清楚,但每每讀起這些香飄飄的酒詞,酒詩,我都會不由地繼續閱讀,心中都會升起一縷歡喜,嘴角都會揚起一絲弧度。今晚,夜朦朧,月飄渺,我也溫上一壺月光,慢慢地品嘗這美美的酒詩、酒詞吧!

  我依舊記得我們學過的“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想象着“酒仙”李白披着寬大的青布長衫,在夜色中高歌着凌風而來。他胸前長須飄然,手中美酒溢香!飄飄欲仙的摸樣,浮現於我的眼前!

  我依舊記得我們學過的“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朦朦月下,李白頌歌載舞着,他那浪漫不羈也充分體現在了這一“歌”一“舞”之中。

  我依舊記得我曾閱讀的“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李白的豁達豪爽也傾注在那“金樽”之中。只可嘆“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吶!

  我依舊記得我們學過的“相親無也知己在!”少陵野老從遠處走來,“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劍外忽聞收薊北的他正欲回洛陽歇歇腳,會一會老朋友,縱飲一番。

  黑色的簾幕終究被換上,細雨系動魄月色清,市人行盡野人行。鏗然拄杖聲中寂寂東坡。

  我依舊記得我們學過的“小兒誤喜朱顏在,一笑哪知是酒紅。”老人家自我嘲諷着。

  我依舊記得我曾讀過的“薄寒中人老可謂,熱酒澆腸氣先壓。”一生顛沛流離,回首望中原“明朝酒醒還獨來,雪落紛紛哪忍觸!”只看眼前,“夢斷酒醒山雨絕。”終不得志,只得“江城白酒三杯釅,野老蒼顏一笑溫。”

  綿綿月下,細細小溪緩緩流動,靜靜的夜成為了李清照思念昨日的好時光。

  我依舊記得我們學過的“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她輕輕低吟着。“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重陽節已過,思念仍在心頭。深夜,起風了,“三杯兩盞淡酒,怎敵它晚來風急!”

  窗前,夜風輕拂,書香瀰漫在小書房之中,月下,清輝遍灑,酒香卻蕩漾於夜氣之中。

  醉了,醉了,只覺眼前一片朦朧。

  夢醒了,我卻依舊懷念着夢中的美景勝地。夢醒了,我卻依舊忘不了夢中那靜寂安詳的夜。

  閱讀生活,陶冶情操!書中的知識似夜一樣無窮,只有閱讀才有快樂!只有閱讀才能享受!只有閱讀才會知識淵博!

  親愛的讀者,你何不也試試溫一壺月光下酒呢?

  上海普陀區怒江中學初一:陳瀛

您正在瀏覽: 也“溫一壺月光下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溫一壺月光下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