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也“談”戀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談”戀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現代社會裡,學生早戀越來越來成為焦點。

  我也逃不過,可是老師和家長們卻老是喜歡進來橫插一腳。我就問老媽為什麼?老媽居然說我是我們太幼稚了。我很不服氣,這是幼稚嗎?於是我和媽媽展開了激烈的辯駁。

  Me:為什麼你們大人總是覺得我們現在談戀愛是錯誤的、是幼稚的、難道只准大人談戀愛嗎?

  理,都是相當的不成熟。

  Me:為什麼談戀愛心理就一定要成熟呢?

  Mum:因為只有心理成熟了才會動得什麼是愛啊!

  Me:那你說我現在心理還不成熟,那也就是說到現在為止我不懂得什麼是愛咯。難道我以前一直是一個冷血的動物嗎?

  Mum:你強詞奪理。

  Me:是你太迂腐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啊。還想着你們那一代時候的戀愛規矩。相反的,我卻覺得我們現在戀愛比你們大人談戀愛好多了,至少我們不用去理會什麼車啊、房啊、錢啊什麼的一大堆。

  Mum:是嗎?難到是我錯了。

  Me:你沒錯,因為我們所處的年代不同了。所以思想上當然就不一樣了啊。當然可能有一天,我們的思想也有可能和你們一樣。

  Mum:那我的思想能和你們的一樣嗎?

  Me:不可能,因為我們可以一天天長大,而你卻不能一天天縮小。

  Me:怎麼樣!我們不幼稚了吧!

  Mum:也許吧!

  Me:老媽,不是也許,是肯定了啊!

  Mum:好!好!好!是肯定。不過我覺得現在還是要以學業為重。都初三了。

  Me哦!

  點評:文章大膽地表達了自己對初中生談戀愛的看法,敢於打破老師跟父母陳舊的觀念。有感而發,很好,因為這是提高自己作文水平的快速而有效的好方法。

  然而就作文本身質量來看,文章的主題只是如蜻蜓點水般悄悄涉及,並沒有上升到一個高度。諸如此類的文章,你可以寫成一篇記敘文,然後把自己獨特而深刻的與眾不同的“戀愛”的觀點滲透其中,優秀習作也許發人警醒,也許獨闢蹊徑,另人深思。比如,用三個片段平行構思,展示不同時代的人不同的觀點。

  不過,此類文章,作為隨筆可以,但作為考場習作,卻不妥當。

  浙江城東初中初三:田勇

您正在瀏覽: 我也“談”戀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談”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