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花一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一世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佛經》

  一、花開

  對面樓頂栽種的櫻花樹開花了,粉白粉白的,十分惹人喜愛。

  空閑時,我會靠在位於櫻桃樹正對面的窗前,手捧一本中國文學名着,輕輕地誦讀上面的詩句,然後抬頭,看那片開得如此燦爛的櫻桃花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地笑起來。

  “多麼美麗的生命啊!”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

  是的,我喜愛它。我想這應該就是我笑的原因。

  有時我會突發奇想,跑進房間瘋狂地翻找出一本唐詩或宋詞集來——我想用這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來形容這片櫻桃花。

  可最終的結果是無奈,我太挑剔,沒有任何詞句滿足我由於喜愛而過於苛刻的要求。

  那就讓它繼續綻放吧,繼續綻放它那不管怎麼樣的溢美之詞也無法形容的美麗。

  二、花謝

  過了幾天,花的顏色由白變得有些粉,接着迅速地衰老。那滿枝衰敗的黃色是那麼刺眼,讓得我都不敢睜開眼睛去看它。

  自己雖知有一天它終歸會凋謝,可不料這日子來得如此之快。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我笑着這用這句千古名句去安慰自己,但心依然還停留在對這無與倫比的美麗就這樣逝去的惋惜上。

  時間的沙漏從來不為誰而停止,日子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過了一天又一天,也不知道那些殘花們究竟飄落靜歸於何處,只是枝頭沒有了耀眼的白色,綠得深邃的櫻桃葉在微風搖擺得落寂。

  三、結果

  天氣逐漸炎熱起來,我一邊抱怨着人類親手製造的“溫室效應”,一邊不經意地用眼角的餘光向櫻桃樹瞥去。雖然知道今年不可能再看見那些花兒的芳蹤,但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依舊期待着再次遇見那樣的美麗。當目光再一次定格在櫻桃樹上時,我愣了。

  ——在樓對面的櫻桃樹上,熱烈的紅與深邃的綠激烈碰撞,充滿了蓬勃的生機。陽光照在紅得嬌艷欲滴的櫻桃上,角度正好,讓這鮮紅的果實閃耀着奪目的光芒。

  我猛然想起,以前是光顧着去驚嘆花的美麗了,櫻桃花開了后,結出的美麗果實的才是真正精彩的重頭戲。

  佛說,花草、樹木乃至一片小小的菩提葉,都有屬於它自己的世界,都蘊涵了深奧的禪意。

  它們會謝,會死,但它們的美麗會永遠留在人們心裡。更何況這美麗的櫻桃花,謝了之後還會將櫻桃這透心的甜蜜獻給世人。

  原來花一直沒有謝,它的生命以另一種形式延續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一花一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一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