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花一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一世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陽城五中  郭菲

  窺天堂於一花,握永恆於一沙。

  ——題記

  你從不曾得知會以怎樣的方式遇見美,擁抱美。

  心情極差,頭腦因不規律的暑期作息傳來脹痛,早起補課結束眼皮沉重,面臨初三的我獨行小巷,攜帶着不堪重負的疲憊與不知所措的盲目。天氣陰冷,頭頂烏雲遊走,從未有一刻像現在這般覺得生活不堪入目,無盡壓力、痛苦充斥其中,生活淪為一種惡俗的擔負。

  繼續獨行,巷子的情景在腦海里漸次清晰——這是走過千萬次的上小學的必經之路,倏然憶起童年泛紅的臉頰,些許溫暖觸動心中冰山,不遠處久違的兩個身影忽然再現,內心劇烈震蕩。

  這是花甲之年的夫婦,二人租住一間狹窄地下室,粗茶淡飯,愜意生活。因無數次經過這條小巷時看到二人散步身影,至今記憶猶新。丈夫雙腿癱瘓,肢體行動困難,妻子衣着樸素,精神矍鑠,依稀可辨當年風韻。二人看似收入微薄。記憶中最深畫面是丈夫雙手顫抖用筷子笨拙將食物運送入口,巷口一絲的微風便會吹落丈夫手中竹筷,妻子耐心撿起,用手巾反覆擦拭,后交與丈夫手中。也許吃一碗飯筷子可以掉落數十次,但妻子從不改變臉色,深情滿含耐心、信任、期盼……每當面對這一幕,都使我清楚憶起一句歌詞:“當我跌斷翅膀的時候,你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

  想來我小學畢業已兩年,今日卻依舊覓得這對身影,內心無比悸動。記憶里應有八年他們夫妻相伴相隨,讓我猛然憶起每一個婚禮上的:“不管貧窮,富裕,健康,疾病,我都願以生命守護你”。我不曾得知,他們的白髮是度過了多少暮暮朝朝,但我真切體會到了一種來自於生命的守護,這種守護使時間懼怕,在大愛里綻放最迷人的美麗!

  有人說:“大愛只增不減”,也許就是這種凝固,有人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或許就是這種情愫,更有人說:“免你周折與流離,同我安然這歲月”,或許就是這種守護。

  小巷幽長,我直面這對背影,步履蹣跚,不知輪椅前的丈夫是如何神情,但清楚聽聞幽長小巷裹挾妻子民謠歌聲。我不懂這人間至純至凈的美麗是否可以感染世界,只是當我熱淚盈眶之時,天邊烏雲散盡,太陽出來。感嘆人世間美好之餘,隨意低頭,一朵野花精緻,其間花蕊,白色相綴,我望見它集世界萬物之美於身旁,迎向太陽,對準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初三:nevous_

您正在瀏覽: 一花一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一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