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昨日的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的你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你總能第一個發現我的眼淚,現在,我笑,你卻不屑一顧。 

  ---致曾經一起長大的你 

  一個人靜靜地站在我們曾經的教室窗前,靠窗的那兩個空空的位子上曾經有你,有我,有我們在一起的過去。現在,教室依舊,課桌依然,似乎一切都未曾改變,只是坐在那裡的卻不再是我和你了,原先的樣子,從前的味道都漸漸淡了… 

  昨日的你,真的好美好迷人,今天的他陌生的讓我都不認識了。 

  C,小時候我理科差,沒有朋友。第一次纏着你教我做題,我害怕極了,我怕你會覺得我太笨、太煩而不再理我。我怕失去你這個唯一我一廂情願認為的朋友,我怕一個人面對那樣一個充滿陌生的環境。然而,你沒有。你說的那麼仔細,那麼努力,那時候便覺得你認真的樣子真的好可愛,以至於我“撲哧”地笑了,像個惡作劇過後的孩子。你卻微微一笑。 

  而後來的我,似乎逐漸對你形成一種依賴,很深、很深。 

  C,放學的時候我看見你了,你知道我當時的興奮么?我以為你會像從前一樣綻放靦腆的笑容,你卻只是沉默轉身,留下一個簡單的背影,那麼孤傲、那麼冷淡。心,很失落。他們都勸我說,算了吧,曾經的感情再好,分開之後也不可能再維持從前的樣子了,既然是新的開始就讓曾經的都過去吧! 

  真的是這樣的么?我倔強的捂住耳朵,竟然連面對現實的勇氣都沒有了。曾經我還一直以為距離會產生美,而現在正因為距離,我們之間變得好遠好遠…… 

  C,第一次在你面前放聲大哭,是因為即使我很努力了卻依然對某些事無能為力。我以為你不會知道的,我以為我可以偽裝的很好,很堅強。直到你說,你哭了。我真的哭了,哭的很大聲很不顧形象。你說,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我沉默着沒有回答。只是因為太脆弱太需要依靠了而不敢去嘗試碰撞罷了。到最後,只是選擇沉默。或許那時候沉默是對你最好的回答。因為你會同樣安靜的聽着我哭,聽着我說。就那樣靜靜地、靜靜地安慰勝於一切語言。 

  C,走廊上的擦肩而過,你和同學打鬧着,嘻嘻哈哈的樣子看起來好快樂,好像小時候,我們還在一起,我們還是朋友。而現在,你看見我,表情有那麼瞬間的獃滯,剛才還快樂的笑容顯得那麼僵硬。和你目光交融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心好空好痛。這麼快就不認識我了么?還是你在假裝些什麼?曾幾何時,我們也那般快樂玩鬧。 

  C,其實第一次看你打球就被你迷住了,那時候才發現原來還有比唱歌更有意思的事情。於是,我喜歡上了籃球。就像對你的感覺一樣有淡淡的崇拜。看着你每天打完球滿頭大汗的回來,我是那麼安心又有些羨慕。當我說,你教我打球吧!你笑笑,答應了。我知道你一定會答應的,因為你很善良,你不會拒絕。 

  那天你穿着運動裝,帶着我一步步想田徑場走去。透過教學樓的拐角我才發現打球的老師同學擠滿球場。那一刻,我猶豫了,悄悄後退着。對不起,真對不起,那時的我還沒有學會面對流言蜚語的坦然。 

  C,現在的你還是那麼喜歡籃球,球場上你的動作依然乾淨利落,洒脫帥氣。遠處球場上的你忘我的跑着,拍着,任憑汗如雨下。我想當時的你一定覺得很滿足很快樂,因為你說過這就是你的一切。這就夠了。看着你每一個進球我都在心裡高興的歡呼,像以前一樣大聲為你鼓掌。只是,我再怎麼激動再怎麼興奮你都不會知道了。還記得你說過,籃球是你的夢想。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夢想里不再有我了。 

  期中考試后,還是一個人偷偷地哭了,,似乎在等待着什麼,又似乎只是為了發泄某一時刻的痛與悲哀。時間證明着我們之間成了兩條最初的平行線,註定不會有任何的交集,每一次,能看見的只是你冷漠離去的背影。 

  下雨的一天,在你的窗前佇立,才發現,原來你依然喜歡在靠窗的位置你,那一刻,你我面對面,隔着玻璃我們的距離好近好近。好像又回到六年前,那時候我們剛認識,我獃獃的看着你對我笑卻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一樣。 

  就當做是對過去的告別吧,我們的曾經我真的忘不掉,但是也許真的該忘記了。記憶真是一種很深的牽絆,一直在為曾經找個哭泣的理由。 

  謝謝,謝謝你在最後的最後還願意為我留下那份最單純的笑,我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昨日的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