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嬌花暮紅,綠葉朝舒,贊花驚艷群芳。落紅紛下,枯葉終萎,嘆葉暗遮芬芳。

  ——題記

  陽春三月,群芳爭艷,朵朵芬芳皆向陽,唯遮新葉陰影下;酷夏六月,繁花猶盛,片片花瓣沐朝陽,只留密葉籠夕陽;金秋九月,殘花始敗,瓣瓣落花映彩霞,而卻枯葉沾冷霜;寒冬臘月,枯枝空椏,若花若葉卻是雪,一季花開終過往。紅塵杳杳,盛世繁華,終是花開葉落。

  似水流年的曾經如春秋一夢,夢中花開花落,卻有道不盡的惆悵。歲月伊始,童年的過往似真似幻,總是對那段時光朦朦朧朧,就像一場陳舊的夢,散發出時間的清香,泛着一紙淡黃。從記事的懵懂起,我就聽母親在耳邊嘮叨,無非是一些別人家的孩子多麼好,我多麼不好,大概大人心中都以為用這種方法可以刺激孩子快速成長吧!我總是漫不經心的聽着,就好像真的當做耳旁風一樣。可是,只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啊,怎麼可能承受得了,每每聽到這些心底就會不自然地湧起異樣的感覺,是啊!多多少少這對我幼小的心靈造成了傷害。讓我無法定位自己的角色,似乎我只是一個配角,站在光環外,在陰影中默默地襯托着別人輝煌。

  陌陌昨日,卻難以忘懷。童年玩伴成績優秀,老師家長尤為喜愛,每每提到讚不絕口。

  偶然機會,我與她共同參加一比賽,賽前我連連失利,狀況一塌糊塗,老師不禁搖頭。結果出人意料,我的成績卻勝其一籌,老師同學目光詫異,暗暗質疑,似是我的成功勝之不武。或許在某個固定的程序里我終究還是配角,無論我拚命地證明自己始終是徒勞。歲月靜好,黯然無聲,在落寞間我悄然成長。時光冉茬,也許是我始終擺脫不了綠葉的命運,襯托花朵。

  如今與我形影不離的姐妹更是優秀,而且非常用功,於是我就名正言順的成為了“綠葉使者”,襯托這朵鮮艷的花朵,卻從不會有嫉妒。每每我考試名落孫山的時候,父母總會問起她的成績,結果總是依舊是名列前茅,總是不免感嘆一番,然後劈頭蓋臉數落我。或許我從小就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父母教訓我的時候我總是聽幾句就逃開了,我害怕自己承受不了那些傷人的字眼。於是,父母心中恨鐵不成鋼的氣憤便又加了幾分,而我自然要很平淡地在門后聽完這一切,自己偷偷傷心,卻從不會說什麼。然而這些大概是作為一個配角僅能做了的吧。

  即便如此,我還是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最認真的自己。儘力達到父母的要求,甚至是討好,然而我只能這麼的卑微。

  偶然之間,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點悟了一片綠葉狹小的內心: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生命本是一個奇迹,然而這奇迹中卻有太多酸甜苦辣;生命是一個來自亘古的神話,其間的悲歡離合,陰晴圓缺,見證着生命的唯一。每朵花,都有自己的鮮艷,每片葉,都有自己的絢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輝煌。不一樣的事物,擁有不一樣的成功,比較是為了激勵成功,而非挫敗,人生苦短,何必為了追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忘記真正屬於自己的世界。

  心為花,情為葉。花開生香,葉展凝碧,花如笑靨,葉若浮萍。偶遇一場盛世花開,唯有飛雪落落倩影,恰逢一時葉落繁華,僅余黃昏剪剪碎影,一季花開,一日葉落,盛世繁花一世界,山水淺葉一菩提。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初三:若初見

您正在瀏覽: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