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春 

  在不知不覺中,春姑娘在綿綿細雨的喜悅簇擁下,悄悄來到了人間。雷公公耶敲響了沉默已久的大鼓,好像在迎接春姑娘的到來。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們美麗的校園,校道兩旁的樹木都抽出了嫩嫩綠綠的樹芽,讓人忍不住想上前輕輕地撫摸一下,或是停下行進的腳步,仔細地觀察揣摩這新生命,或是把那樹木媽媽的兒女——貼近臉龐,吸一吸它的清新滋味,又或是摘上一兩片夾在課本上。小草帶着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換上了一身嫩綠的衣紗,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時而聚集在一起聊聊在冬季里的生活,時而和春風姐姐一同哼着小曲,好不快活。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一個哈欠,探出了小小的腦袋,露出了一點點的身軀 ,害怕地瞧着外面的世界,過了不一會,也加入了“春”的隊伍,給春獻上一曲舞蹈,舉手投足如風拂楊柳般婀娜多姿。學生們也脫下了厚重的棉襖,脫下了笨拙的腳步,換上了舒適涼快的襯衣,換上了輕快的步伐。有時候,春姑娘又在我們上課的時候給我們洗去冬風的寒冷,享受春風的滋潤。 

  春姑娘扭動着輕盈的舞姿來到了那匆斥着淳樸自然之風的鄉村,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明媚的陽光姐姐在為等待着出場的草坪妹妹化着一個成熟女人的妝,看!化了妝后的草坪妹妹顯得很陽光很活潑呢,也許這就是草坪妹妹的特點呢——不管化什麼妝都依然是如此的活潑、可愛。田裡的禾苗披上了一件綠色的紗,春風給她伴奏,樂曲緩緩奏起,禾苗姐姐身影流動,身姿隨着節奏舞動,樂曲緩緩激烈,旋轉,扭腰,俯身,抬頭,動作一氣呵成。樂曲漸漸放慢了,身姿也隨着柔軟起來,扭了扭腰,彎腰跪地,頭朝後仰去,腰肢一百八十度彎起,樂曲結束了,一切又恢復了原先的平靜,似乎從來都不曾發生過這一切般,虛幻伴隨着樂聲的消失。菜蛙里,油菜花正在盛放,褪去了乾枯的外套,換上了金燦燦的外衣。彩蝶們在追覓着油菜花芬芳、油菜花的美麗,翩翩起舞着,傳遞着花兒的甜蜜。小巧玲瓏的小野花綴滿了羊腸小道的兩旁,萬紫千紅,在競相開放着,你不讓我,我也不讓你。看!那一株小喇叭花挺起了身骨,舉起了纖纖玉手,提起了她的小喇叭,在“滴答滴答”地吹奏着,在慶祝春姑娘的到來,路人看到了也不免會停下前進的腳步讚歎讚歎一番。小蜜蜂們悶了一個冬天,春天來了都一窩蜂的出來遊玩、勞動。它們在花叢里忙來忙去,飛來飛去,花朵們為了感謝它們,都一一送給它們一窩窩蜂蜜呢,蜜蜂們感激地看着花朵兒,付之一笑,並承諾道,我們一定會員你們那春華秋實之夢的。池塘里的小魚魚不時滴跳出水面,激起了一朵朵晶瑩剔透的水珠,水珠們都想出來看一看春天的鄉村是多麼的美呢,是呢,鄉村的春天就是這樣的美呢,但是秋天更美。天空那一飛而過的是什麼?原來是小鳥啊,沒想到小鳥也來湊熱鬧了啊。咦?小鳥為何一飛而過呢?難道小鳥不迷戀着春天的景色么?哦,原來不是,小鳥只是去呼喚她的同伴來欣賞這美景呢?一起唱響了春天的讚歌。燕子在呢喃着,追覓着春天的美麗,時而在鄉村的半空中盤旋,時而排成隊排成行在翱翔,時而三三兩兩的停在筆直的電線杆上......這一切都成為了鄉村的一道美景! 

  你喜歡春天的美嗎?你喜歡春天的景色嗎?你喜歡春天的活潑嗎? 

  ......

您正在瀏覽: 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