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從地平線上慢慢升起,光芒普照大地。春意漸漸覆蓋了寒氣,整個世界重新撒滿了溫暖的氣息。 

  打開窗戶,迎面吹來一陣晨風。夾着泥土芳香的春風,不再冷若冰霜,寒凍刺骨,而是熱情洋溢,充滿活力。這風一吹,所到之處即刻春意盎然——調皮的草兒脫下白色的厚雪衣,從土裡邊冒出了尖尖的小腦袋,看見外面陽光燦爛,好不暖和,忙呼朋引伴,招呼大家出來玩耍。這下子,光禿禿的地衣上霎時染上了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嫩綠;花兒呢,也抖抖身子,伸了個懶腰,一邊嗅着陽光的味道一邊情不自禁地贊道:“這一覺睡得真舒服——啊——” 

  冬眠的動物們也都醒了,欣欣然睜開了眼。烏龜輕悄悄地爬着,一邊爬一邊和草兒打着招呼;青蛙們爭先恐後地從暖窩裡爬了出來,呱呱地叫着;小松鼠迫不及待地從樹洞裡邊鑽出來,和大家一齊迎接這春意盎然的季節。 

  大雁們風塵僕僕地從南方趕來,找個地方歇息;春燕可就不一樣了,精力充沛的她身着高貴的燕尾服,時而在空中旋轉,時而輕輕掠過湖面,把魚兒都看呆了;“唧唧,啾啾”,哦,這是黃鶯歡呼的聲音,她們在空中嬉戲,雀躍,吶喊着“春來了”。燕子與黃鶯肩並肩,翅牽翅,一會兒旋轉一會兒俯衝,其它的鳥兒在一旁為她們伴奏。鳥兒們的舞蹈,確實算的上是空中華爾茲了。 

  天空中漸漸開始飄落下朦朧的細線,太陽卻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他太陶醉了,仍然沉浸在鳥兒們的舞蹈中。伴着明媚,太陽雨來了。鳥兒們並沒有躲進樹蔭避雨,反而唱得更加歡快,舞得更加嬌媚。花兒草兒一邊欣喜地暢飲着天賜的仙露瓊漿,一邊曬着太陽,這該是何等的愜意啊!雨聲里,萬物都變成了各式各樣的琴鍵,滴落在它們身上的飄飄洒洒的雨絲彷彿是輕捷的手指,演繹春的節奏。 

  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接受了春的洗禮后的草兒更嫩了,花兒更艷了;青翠欲滴的楊柳就着河水一照,哎呀,連她自己都美得不好意思,害羞地笑了。 

  一滴露珠從桃枝上滴落,恰好落在一個小花苞上,喲,那小可愛一下子綻開了甜美的笑容;梨樹可一點都不含蓄,她早已是蜂圍蝶陣;桃樹哪裡肯示弱,喏,不一會兒,桃花兒也全都開了——紅的、粉的、白的都有。哎喲,那個真叫美啊,整得蜂蝶都忙不過來了。哎,那是什麼?五彩繽紛的?桃樹和梨樹停止了爭鬥,全神貫注地盯着那斑斕的色彩。只見水天相接的地方,跨着一道彩虹。呀,桃樹和梨樹這才知道,還有比自己更漂亮的呢! 

  冰雪消融,萬物復蘇;柳綠花紅,鶯歌燕舞。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這便是春——婀娜多姿的春——花枝招展的春——風華正茂的春——奼紫嫣紅的春。

您正在瀏覽: 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