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唐朝時期,那裡有一個名叫杜甫的唐代詩人,被人稱為“詩聖”。

  當時國家非常的美,由於國王不上朝,不關心國家大事,國家逐漸衰敗,最後只留下江山,樹木因沒人清理,都是雜草,因此也就荒蕪一片。不巧詩聖杜甫就淪落在這個朝代,這個荒蕪人虛,國家被滅亡的地方。杜甫非常痛恨這樣的生活。這樣見不到家人,生死離別的場合;這樣只能在戰場上犧牲生命的地方。

  傷心悲痛時,花兒都陪他一起掉眼淚;痛恨與家人失散離別時,鳥兒都被驚動了。想到九年中在戰場上犧牲無數生命的人,如今只有沉浸在書中才是最大的樂趣。現在家書都能抵得上萬兩黃金,可見書是多們地貴重啊!因為傷心悲痛為國家擔憂的杜甫,一天比一天少,才知他枉費了多少心血啊!就連平時的頭簪也過不住頭髮了,令人產生同情。

  這個故事主要反映出作者杜甫那顆熱血沸騰的愛國心與及對家人的思念之情。想到與家人那生死離別的場景,我也由衷地感態萬千,尤其是作者能在這種狀況下發分讀書,也看出他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每當讀到這首詩,我就猶如身臨其境,覺得他真是一個令人佩服的,名副其實的“詩聖”啊!

您正在瀏覽: 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