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們都飛一般地衝出教室,來到操場上,吸收着春天給與的氣息。雖然無情的雨公公把濛濛細雨打在孩子們的肩上,白髮蒼蒼的風婆婆把微風吹在天真的孩子們頭上。但孩子們卻一點也不介意。你看,那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們,有的在玩“救人暮”;有的在玩:“三步四步”;還有的一對一對有節奏地叨念着:“石頭剪刀布”“石頭剪刀布”“石頭……”說話聲、嬉戲聲、笑聲、腳步聲……合成了一首《春天交響曲》。 

  回頭再望望躲在河岸邊的花蕊們,正被春姑娘撫摸着、被雨公公滋潤着、被風婆婆吹拂着呢!你湊近仔細一聽。誒,它們好像在說什麼悄悄話:“有春姑娘撫摸、被雨公公滋潤、被風婆婆吹拂,我覺得自己就好比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花”。 

  “啊,它們都是無私奉獻的活雷鋒啊!” 

  “希望那群天真的孩子們能像春天的使者那樣做個活雷鋒,將來為祖國作出自己應有的一份貢獻啊!” 

  “他們……”兩朵花蕊似乎有說不盡的話語。 

小燕子在柳枝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為春天的來臨譜寫讚歌。看到此景,我不由得地想起著名詩人朱熹的一首詩: 

  春日 

  【唐】朱熹 

  勝日尋芳似水濱, 

  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閑識得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 

  是啊!俗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每當你在春風中睜開迷迷濛的雙眼,遙望世界時,會發現在池的旁邊,在一些小溪邊,一群群少年正拿着書本,迎着春風,坐在岸邊上讀書,朗朗的讀書聲清脆而響亮。 

  春似乎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在你不經意間,又悄悄離你而去。她沒有帶走你的什麼,卻留下了一串串腳印,一串串長長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