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定義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義青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踏着時間的風,從無憂無慮的小學樂園,倏忽間飛到了富有青春氣息的中學世界。生物老師用高亢地聲調告訴我們:你們已經走進了青春期!

  “青春”是什麼?這是個對我來說還很新鮮的詞。於是,我去問字典伯伯,字典伯伯樂呵呵地說:“青春就是指青年時期。”我聽得雲里霧裡,又去問鄰居的阿姨,阿姨神秘地說:“青春就像一葉扁舟,而你則是它的主人,你只有穩穩地駕馭,它才不會被海浪掀翻。”我還不滿足,又問爸爸,爸爸指着大地說:“你看到春的身影了嗎?那青春就像這美好的春天一樣,充滿了生機與希望。你可要好好把握呀!”

  ……

  聽着大家對青春的種種詮釋,我對它也有了一絲朦朧的認識:青春是不是一對翅膀,而我則是擁有它的鳥兒?我可以駕着它在藍天中自由馳騁。青春是不是一道彩虹?每當夏季暴雨過後,我總能看見她正細心地打扮着藍天,希望別人也能一起分享這份別樣的美麗。

  ……

  青春究竟是什麼?我猜想着,我尋覓着。

  隨着一個學期的努力,我終於當了一回魔術師??將三篇文章變成了傳說中的“鉛字文”;隨着2005年新年鐘聲的敲響,我又開始了新一學期的開墾;隨着我走過的春冬秋夏,我發現春天固然美麗,可它畢竟不是長久的,只有在那時辛勤耕耘,到了秋天才會得到金燦燦的果實。

  ……

  西塞羅說的對:“春天是自然界一年裡的新生季節;而人生的新生季節,就是一生只有一度的青春。”所以,春天需要播種。那麼,對於我們一生中只有一度的青春是不是更應該辛勤地耕作呢?我想:如果我們能夠珍惜好這個人生中最燦爛的春天,那我們的秋天,也會一樣燦爛絢麗!

  今天,我又隨手翻開了詞典,恰好正停留在解釋“青春”的那一頁,我從容地拿起筆,在“青春”的註釋後面繼續寫道:

  ??青春是成長中的春天。在努力的付出后,定然會得到更勝於春天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定義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義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