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迎來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迎來春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沒有夢的冬季里,白花凋零,樹葉枯黃;在沒有成功的冬季里,失敗的人們低下並搖了搖高貴的頭,感嘆道:“成功與我擦肩而過,我已無緣得到我想要得東西,或許今後我永遠無法去看我曾憧憬的夢,活着有什麼意思?”留着一絲絲遺憾,失敗的人選擇了沉淪,選擇了逃避,選擇了悲傷痛苦的過完餘生。這樣的一個年頭,對於他來說,春天永遠遙遠。

  即使再寂寞的一個冬季,梅花還是開了,青松依然青翠。

  “吃不着葡萄說葡萄酸”的狐狸永遠是狡猾、奸詐、可惡的代名詞。但我卻認為他是聰明的、可愛的,他的狡猾只源於作者的一支筆。狐狸看見葡萄藤上一顆顆成熟的葡萄,那麼誘人,紫晶晶的,水靈靈的。狐狸的口水都流出來了,但是他千方百計卻弄不到口中,最終只好放棄,並笑着說:“這葡萄說不定是酸的,不吃也罷!”他的做法實際上是在心理上安慰自己,讓自己好過一點,這就是智者,用毫不在乎看待可望而不可即的,用微笑看待失敗。

  常言道:“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這是文人墨客們心枯淚乾后的無奈吧!但是這無奈中卻還隱藏着一種微不足道的不在乎的感覺,笑着去迎接失敗或成功,像陶淵明一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裡雖包含着一種:“做官不行,回家種田”的無奈,但也不缺“海納白川,有容乃大”的胸懷。錯過的又何必去惦記去傷懷呢?不如用另一種方式去追求去放棄!

  人活着為什麼要笑?因為笑比哭好看。人為什麼喜歡春天?因為春天花會開!

您正在瀏覽: 微笑迎來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迎來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