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不盡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盡的母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着課本上胡適寫的那篇《我的母親》想起了自己的媽媽,嘴角不知何時勾起的弧度,想起母親對我種種的愛,心已經被暖暖的感覺包圍。

  我的媽媽就像我心中的太陽,在任何地方溫暖着我,媽媽擁有一雙大眼睛,雙眼皮,而我遺傳了爸爸的基因眼睛不大、單眼皮。因這外貌我鬱悶了好久。前不久,忘了什麼原因她說:“你長得像你爸,你弟弟眼睛大大地,雙眼皮像我。”我沉默了,這是事實我便不再爭論什麼,悶頭做我的事。隨後幾天,我們去了外婆家,出門遇到一個鄰居,我不太認識。她說了一句話讓我高興得不得了“你是老二吧!都這麼大了,呵呵!長得真像你媽啊。”哎呀!這句話讓我甜的,後來我跟媽媽說起這件事,媽媽敷衍我說道:“是、是、是你長得真像我。”後來我知道那是媽媽對我寵溺的愛。

  胡適那篇《我的母親》中寫道,“她從來不在別人面前罵我一句、打我一下。”我的媽媽不也這樣,每次做錯了事,她總回到家裡才訓導我、教育我,給我講道理。記得有一次六七歲那麼大的時候,過年到親戚家串門,走的時候非要把人家小孩的玩具拿走,媽媽怎麼哄我,我都不罷休,於是人家就把玩具送給了我。晚上,我都準備睡覺了,媽媽走進我的房間,面色沉重的說道:“你今天做錯了什麼事。”我自知理虧沒敢說話,低着頭不敢看媽媽,“如果你的小弟弟妹妹,來到你家玩你的玩具,走的時候要帶走,你樂意嗎?”“當然不樂意啊!我的玩具為什麼要他拿走?”我不帶一絲顧慮回答道。“那你拿別人的玩具,那他會樂意嗎?”我沉默不語。“不早了,睡吧。”媽媽不再說什麼,替我掖掖被子走了出去。從那后,我不再那別人的玩具。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都沒忘懷。現在想想,我明白那是媽媽對我的愛,獨特的愛。

  雖然媽媽有時回凶我,但是我知道那是再教育我,是為我好。因為有了媽媽,所以有了獨一無二的我。那道不盡的母愛,會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初二:李佳琪

您正在瀏覽: 道不盡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盡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