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像花兒一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像花兒一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印象中的她,總習慣一個人站在櫻花樹下,仰頭凝望着滿樹如霞錦的櫻花,我總能看到她的嘴角輕輕咧開,對着那些絢麗的花朵歡樂的笑着。剛剛好,這是很優美的弧度,我偷偷地舉起相機將她的笑容定格。一秒鐘,那微笑成為永恆。  

  我記得她,常常就那樣的站在櫻花樹下思考。但,我從來都不知道她在思考什麼。當我學着她的樣子時,一不小心驚動了她,她便瞬間消失了。我惶恐的奔向櫻花樹,卻再也不見她的蹤影。 

  驀然醒來,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我自編自導的卻又符合邏輯的夢。 

  讓我在以後的每個日子裡習慣性的想念她。 

  三月里,滿樹櫻花爛漫的綻放着,微風輕輕拂過,似與花朵親吻,然後帶着數不盡的花瓣飛向天空。花瓣伴隨着風旋轉着,直至最後那些聖潔的花瓣安靜的躺落在廣闊的大地上,與芬芳的泥土慢慢融合,最後,消失不見。如她一般。 

  夜裡,在燈下埋頭凝思時,恍然明白櫻花的選擇。這些美麗的櫻花相約在三月里開放,然後以隨時間蔓延的姿勢競相開放着,她們約定在春天這個美好的季節里將積蓄了一生的美麗全部獻出。然後,在短暫的幾日後就跳離枝頭,卻尋找更需要她的生物。她們不貪戀世人無止盡的讚美,她們不貪戀這世界的美好,她們就這樣毅然的選擇在自己最燦爛的一刻結束自己的生命,歸入塵土。真是倔強的花兒。 

  黑夜裡蔓延着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暗,米開朗基羅也是在這樣的黑暗中倔強着。他內心豐富,他思想唯美,他在藝術上的創造力無與倫比。他純潔、虔誠。可是他內心脆弱。他只能在黑暗裡倔強的掙扎而無法逃離。只是因為他沒有力量。他無力擺脫封建王朝的束縛,他只能默默忍受着一切的嘲諷與欺侮。他還是堅持着夜以繼日的工作,就像他寫給他兄弟的信所寫的目的一樣:“我希望你們過的幸福,希望你們衣食充裕不用受苦。”最後他還收養了他的侄子,他希望他的侄子受高等教育,得到幸福的生活。然而米開朗基羅是在被病魔慢慢吞噬着,那個他所愛的侄子卻將他為他所有的一切置之不理。就算是他生命終結的時刻,他也不曾回來看過他。 

  米開朗基羅的生命結束了,一直在努力創造的物質幸福也隨之終結。但靈魂中清醒着無法磨滅的幸福在歷經了多少時光后仍然閃耀着光輝。 

  坐在窗前凝望着天空,月光撥開了雲層照亮了這片土地。黑暗中光亮慢慢增多了,我想,無論是櫻花的死,還是米開朗基羅的死,都不像人們所說的:死是生命的終結。這些應該都是生命的升華。我虔誠的希望,某一天我的幸福會如此般,像花兒一樣積蓄全部力量盡情的絢爛過,但也會如櫻花般在凋殘的時刻,歸入塵土時,能在地底下與聖潔埋葬在一起,不停的發酵,在來年的春天,再次長出另一種生命。是誰也曾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呢? 

  夢中,印象中的她朝我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幸福像花兒一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像花兒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