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應該怎樣活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應該怎樣活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應該怎樣活着?”看完了這本書,我對這個問題已經有了最完美的解答.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保爾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一名普通工人.保爾十二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他在食堂幹了兩年,受盡了欺辱.然而,他後面的路更加坎坷.不久,保爾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可是,他在這種情況下還在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他和常人相比,多寫一個字都要付出翻倍的代價.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功地寫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 

  我讀着,讀着,就被保爾的這股精神所感動了,他,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如此鋼鐵般的意志.是什麼力量推動着他、鼓舞着他前進呢?那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每當我遇到困難退縮時,我會想起保爾,每當我受到挫折而流淚時,我會想起保爾,保爾·柯察金時時激勵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戰勝困難,使我決心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正如保爾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您正在瀏覽: 人應該怎樣活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應該怎樣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