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是怎樣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是怎樣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是怎樣的? 

  —觀《感動中國》有感 

  人,是怎樣的?是善良的?是邪惡的?是敢於揭發?還是擔心報復? 

  ——《題記》 

  2007年《感動中國》這個欄目然給我懂得了很多:什麼是正義感!什麼是有貢獻!什麼叫有良知! 

  陳曉蘭,上海某醫院一名普通的醫生,在一次為病人做檢查的時候,發現,做過激光手術的病人都出現了頭暈、嘔吐等種種不良跡象。隨後,陳趕到激光化療室,意外發現,那台光量子治療儀發出的光竟然是紫外光。本是不相信,她又開始用這台光量子治療儀做起了實驗······ 

  第二天早上,當她來到激光化療室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那個被她當做人體的道具里,竟然進入了空氣!!這是一個多麼危險的信號啊!陳立即去院長那做了報告,誰知,院長叫陳馬上收會自己的話,陳這才明白,這是他們醫院為了賺錢的手段,她向院長請了假,去調查了。 

  更觸目驚心的是,接受過這台光量子治療儀的有23人,其中有9人應這台機器導致死亡,其餘的人均有頭暈、嘔吐等現象······ 

  看到這裡,我就納悶了,想:醫生的職業道德就是救死扶傷啊,為什麼因為想賺錢就這樣坑人呢,那可是在拿生命看玩笑啊!這種黑心的手段真是讓人鄙視! 

  陳曉蘭義無反顧的舉報了自己所在的醫院,並得到了相關的處理,醫院的同事都說她這樣做太過分了,上海的每家醫院都在用這種儀器。聽到這,陳不相信,親自到每家醫院走了一遍,結果令人大失所望。 

  陳再次向有關部門舉報,誰知,有關部門說,必須是患者或是本醫院的醫生才有資格舉報。 

  陳決定,自己當一次患者去接受治療,為的就是找准證據。 

  她前前後後去了4家醫院治療,然後有向法院和有關部門彙報。 

  這次的等待是漫長的,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終於,這種害人的機器消失了,她也安心的下來工作了······ 

  誰知,醫院打來電話,說她到退休的年齡,那年,陳曉蘭50歲······ 

  陳說:他們寧願留一台危害眾生的機器,也不想留我這個普通的醫生。 

  ······ 

  節目的最後,陳曉蘭還說:如果我死了,我要穿着我的聖潔的白大衣,帶上我的職業資格證,一起離開······ 

  這是一個世界,和平和美好的世界,可為什麼總是會出現那些黑點,來玷污我們美麗的地球母親呢? 

  今年是奧運年,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會聚集在北京,我們要把我們的那些不良習慣改掉,告訴他們: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

您正在瀏覽: 人,是怎樣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是怎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