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在作文里寫出真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在作文里寫出真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何在作文里寫出真實? 標籤:如何寫作文 實踐出真知作文 如何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首先,真實表現在細節上。

  不管是故事的敘述還是情感的表達都需要細節的支撐。學會細心地觀察和思考,從細節中體會出自己獨特的感悟。沒有細節就不會有《荷塘月色》,沒有細節也不會有《背影》。沒有細節、概括的敘述就不能表現出事物或情感的特徵,別人也就不能從你的感悟中體會到美感。

  其次,真實表現在合理的情感上。

  作文中經常見到這樣的情感:見到落葉就愁,見到父母的白髮就落淚。情感的生髮不僅需要有觸發點,還需合理,符合情感、心理的生髮規律。如果沒有生活的真切體驗,就不能感受情感的生髮過程,因而也就缺乏真實的描述了。

  再次,真實表現在事理的邏輯性上。

  文章說理要符合邏輯,經得起推敲。武斷地下結論或空洞地表現情感都是缺乏邏輯性。缺乏邏輯性的表現是:編造虛假的故事,讓生活失去本真;武斷偏激或者脫離實際大談觀點;缺乏論據空洞地說理或者缺乏自我感受空洞地抒發感情。例如,死了父母,表現堅強;熱愛生活,歌頌青春等話題作文。

  最後,真實表現在自然的語言表達上。

  刻意追求語言的文采,是一種捨本逐末的做法。語言是情感的表象,偏於語言的運用,就會失去語言作為情感載體的這一基本功能。讓作文的語言像說話一樣地說出來,真實地表達自己的內心情感。

您正在瀏覽: 如何在作文里寫出真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在作文里寫出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