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子教我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子教我做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題記 

  我和海子,只是陌生人的關係。然而他卻教會了我:“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一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人。” 

  書包里藏着昨天考試的卷子,揣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家給母親簽字。 

  說實話,那張卷子考得並不差,得了一百來分,但是只因為怕下一次考不到這麼好的成績,被母親罵,才忐忑不安。 

  回家要經過一條小巷,巷旁有一個英式的平房書店。 

  我一眼,僅一眼就看到了櫥窗中的一本詩集,陽光射得封面上的人像越發璀璨。寫作者的那個角上只寫了兩個字:海子。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海子這個名字。 

  不舍地告別了書店的老頭,繼續向家的方向趕去...... 

  “媽,我回來了。”我走進屋。窗外三四點鐘的太陽照射得路面暖洋洋的,可陽光怎麼也透不進屋子,屋中,冷清冷清的。 

  “哦,回來了。昨天的考試考得怎麼樣?”母親冷不丁地問了一句。 

  “一百來分。”我沒好氣地說道。“是嗎?不錯啊,繼續加油啊。”聽,又是繼續加油。老師給我加油,家長給我加油,什麼時候,這“油桶”才算加滿了呢? 

  “又是加油!”我不耐煩地叫了一聲,跑進房間,把門一摔。 

  或許是振動太大,一本書掉落在地,似乎是母親新買給我的。瞧了一眼書名,沒想到真是下午看到的《海子詩集》。書的扉頁上,我看到了母親清秀的筆跡:“風風,媽媽希望你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一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人。” 

  一口氣看完了這本詩集,才知道“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指樂觀,勇於面對生活挫折的生活方式。 

  呵,海子。我懂了。現在,我坐在這裡考試,不會再抱怨“油”加多了,我會超越上一次,敢於面對。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海子教我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子教我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