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談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房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乍一看,房子,多俗的理念啊。但仔細一想,好像我寒窗苦讀十餘載,最終也不過是為了賺錢買房子。不是有一部電視劇就叫《蝸居》嗎?唉,想到這,心裡還是不免悲嘆:難道自己一生註定為房子而奮鬥嗎?

  “房子房子,房子的定義是什麼,不就是一個居住的地方么?中國地大,難道還一個立足的地方也沒有?為什麼房產價還不斷的往上漲?”我心裡就曾這樣想。的確呀,初二有一篇劉禹錫寫的《陋室銘》,其中就有一句:“斯是陋室,唯吾德馨。孔子云:何陋之有?”不正說明這個道理么?我還是很贊同孔老夫子說的話,住房陋與不陋,主要在心,在於你怎樣去看待它。

  我很喜歡看《虹貓藍兔七俠傳》(《為了心中的不俗》中有提到),第七俠達達就是住在山中,他的房子是用竹子建的,很是清新淡雅。屋子的四周都是竹林。達達與他的妻子生活在這兒,是多麼快樂,又豈會在乎陋室陋與不陋?

  其實我也一直想感受一番住在山中的生活。當我學到吳均寫的一首詩《山中雜詩》,裡面有一句特別有趣,“鳥向檐上飛,雲從窗里出”,這是多麼有趣的情景!仿陶淵明的“種豆南山下”和“採菊東籬下”,呵,想起來就快活!

  如此說來,“蝸居”也沒什麼,心裡覺得好,自然就會很幸福。

  南馬鎮中初一:陳逸

您正在瀏覽: 暢談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