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鑽石的眼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的眼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30歲的約克在紐約有着“鑽石街”之稱的第47街經營自己的珠寶店。這天,他閑來無事,在網上溜達,發現了一家叫“前男友珠寶店”的網店,專供那些失戀或者分手的女子售賣舊愛信物。

  網站一則名為“未婚夫離開,訂婚戒轉賣”的帖子引起了約克的注意。約克以“艾美”的名字註冊了網站會員,併發送一條站內信息:“冒昧地問一句,是不是你的未婚夫成了落跑新郎?”  

  第二天晚上,約克收到了賣家的回復:“很遺憾,沒有遵守約定的是我。”原來是一個對愛情不負責任的女人。約克想了想,馬上又給她發了信息:“只要成色好,我就購買這枚戒指。”還特別留下了“我的朋友約克”的珠寶店地址,建議她去作免費的珠寶鑒定。  

  賣家叫米蘭達,周日下午,她出現在了珠寶店門口,看上去不超過26歲,一身樸素的藍灰格連衣裙,亞麻色的長發挽在腦後。  

  約克接過米蘭達的戒指,在放大鏡下仔細端詳。許久,約克抬起頭,一臉遺憾地看着米蘭達:“這顆是立方氧化鋯,150美元就可以買到成色最好的。” 其實,戒指雖不是名款,但的確是枚鑽戒。只是約克想捉弄一下這個女人。  

  米蘭達目光黯然了片刻,平靜地跟約克道謝告別。  

  幾天後,約克再次登陸論壇,想看看米蘭達的動靜。  

  首頁上是一張照片,天鵝絨的背景前,正是自己幾天前鑒定的那枚鑽戒,下面是米蘭達的信:  

  “1年前,當我的未婚夫馬修決定暫時離開紐約,遠赴菲律賓以志願者的身份幫助當地兒童教育事業的時候,我選擇放棄與他一起扶助他人的機會。可就在5個月前,馬修在當地山區遭遇了泥石流,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經過慎重考慮,我打算賣掉他送給我的這枚鑽戒,所得款項將悉數捐獻給菲律賓的紅十字會。不過這中間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插曲:原來這枚戒指不是鑽石,而是鋯石製成的。馬修只是個普通的公司職員,買一枚鑽戒對他來說的確是很大的負擔;或者,即使他能拿得出這筆錢,多半也拿給了更需要幫助的人了吧……無論怎樣,我現在決定拍賣這枚戒指。鑽戒,成了紀念傷感的烙印,所以我給它取名‘鑽石的眼淚’。希望我這段個人經歷,能夠換取你對他人多一份的關愛與支持,也讓我換得馬修在天堂的諒解。”  

  這封信的後面已是潮水般的網友留言,有些表達了遺憾與惋惜,但更多文字充滿了關切、鼓勵。  

  約克深吸了一口氣,以真名留下了這樣一個跟帖:“懇請你再給我一個機會,我要證明這枚鑽戒,還有你的愛,都是真的!”  

  第二天,直到傍晚第47街上的高級專營店櫥窗上亮起了燈光,那個熟悉的身影終於翩然而至。

您正在瀏覽: 鑽石的眼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