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天四問的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四問的作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問,今天我們浪費時間了嗎?沒有。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時間就是生命,生命是在時間中度過的,浪費時間就等於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人的生命是無價之寶,如果我們這樣虛度年華,長大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第二問,今天我們浪費糧食了嗎?沒有。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糧食都是農民伯伯們辛辛苦苦種出來的。還記得一首詩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如果每人每頓,都能節約一粒米,就夠一個人吃一生了!當你在倒飯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此時此刻,全國正有多少人沒有飯吃。

第三問,今天我們有沒有節約資源?有。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生活中處處離不開資源,如果每個人都節約一張紙、一滴水、一度電,那麼對國家來說就是節約了多少噸水?多少度電?還有多少棵樹木呢?

第四問,自己今天有沒有讀課外書?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課外書中有許多我們課本上所學不到的東西,知識也非常豐富,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所以,多看課外書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凡有志氣者,就應時時對自己設問,注意你的思想,它會變成你的言語;注意你的言語,它會成為你的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它會成為你的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它會成會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它最終會決定你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每天四問的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四問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