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天四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四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同學: 

今天我想跟大家探討四個問題,叫作“每天四問”。 

第一問,自己有沒有經常使用文明用語?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在21世紀的今天,文明禮儀早已成為衡量一個人的基本條件。如果一個總是滿口髒話,就算學習成績再好、本事再大也只能被別人視為“鄉巴佬”,好的工作,好的前途,一切希望只能變成泡影;相反,一個彬彬有禮的人留給他人的第一印象總是良好的,而留給他人的印象的好壞往往就是成功的關鍵。使用文明的用語其實不難,只是得到別人幫助時說聲“謝謝!”,遇到老師、長輩時說聲“您好!”而已,所以,我們必須時常問問自己,提醒自己使用文明用語。 

第二問,自己有沒有多閱讀課外書?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可以豐富、滋潤我們的心靈,也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成為我們的“好朋友”。還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偉人對話!”不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會花費作者不少心血,才能成為一本傳世之作。讀這樣的好書,何樂而不為呢?我希望大家要多提醒自己多閱讀課外書,成為一個知識淵源的人。 

第三問,自己有沒有把每一個字寫工整?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字如其人”。從一個人的字跡上就要看出一個人的學習態度,甚至一個人的生活作風都一目了然。一手好字還能帶給我們很多好處。如別人一看到你有一手好字,心裡一定會產生敬佩之情,從而對你刮目相看。想要練就一手好字,只要多練習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多提醒自己要擁有漂亮、工整的一手好字。 

第四問,自己有沒有認真對待每一項作業?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不論是課堂作業還是家庭作業都能用來檢測自己的學習情況。作業質量越高就證明你在課堂學習的效率越高。想要有一份讓人賞心悅目的作業無非就是上課專心聽講,做作業時專註認真,做完后仔細檢查。 

以上就是我想和大家討論的“每天四問”。如果大家都能這樣地問問自己,激勵和鞭策自己,就一定會有長足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每天四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四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