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與問的學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與問的學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與問的學問 

  ——讀《學與問》有感 

  “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如果只學習而不去思考,不問自己為什麼,那麼就會感到很疑惑,得不到真正的思想。 

  ——題記 

  在學習上,學與問兩者缺一不可,學可以讓你了解到前人形成的各種知識成果,而問則可以讓你更深刻的理解,深入的研究,大大推進知識的發展。 

今天,我讀到了《學與問》這個故事。講訴了知識媽媽生下了的兩個兒子——學與問分開后,明白了只有他們兩人結合到了一起,取長補短,才會為將來打下紮實的基礎。 

  只有學與問結合到了一起,才會成功;邊學邊問,養成良好習慣,才會從問中得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會從學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才會慢慢積累,獲得成功。 

人們常叫有知識的為有學問。對這句話,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今天,讀到了這篇文章后,我才明白了,原來知識是學來的,也是問來的。 

  以前遇到問題,我總是逃避問題,不像別人那樣,積極地尋求答案,多數時候,我只有迷茫,甚至不知道自己哪道題做錯了,為什麼會錯。 

  上百分數的乘、除法那一課,我沒怎麼聽懂,做練習題的時候,我算出來的答案總是和別人的正確答案不一樣,因為算的時候,我總是把那個百分數化成分數來算,那樣要麻煩得多,算式越複雜,想算出正確答案就越不容易。 

  到了後來,在一次測試中,我因為那些題不懂,而又不問,扣了很多分。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了不懂又不問,給我帶來了多麼大的損失,我趕緊拿着題,去請教張老師,聽了張老師的解釋后,我才明白了。原來,只用把那個百分數的小數點往左移動兩位,把它化成一個分數,就可以了。 

  學與問結合在一起,兩者取長補短,就成了知識淵博,學問高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與問的學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與問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