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提問的小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提問的小鴨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鴨子王國里,居住着一群快活的鴨子公民,生活一直過得很好。 

  一天,一隻母鴨生了一個可愛的小鴨子,取名叫樂樂,樂樂看着一天天地長大了,問題也開始多了起來,而且有時問的問題媽媽回答不上來,“宇宙為什麼無邊無際?”,“天上的星星為什麼那麼多?”“地球是什麼時候形成的……”它總是有無數個“為什麼”,媽媽聽得不耐煩了,決定把他送到鄉下外婆家。 

  在外婆家樂樂天天在田裡捉泥鰍,玩泥巴,他的問題就更多了,樂樂覺得外婆可能知道的比媽媽多,因為她比媽媽的年齡大,應該比媽媽更見多識廣,所以他不停地問各種問題,搞得外婆暈頭轉向,慢慢地外婆也不再搭理他了。從此,沒人願意和樂樂說話了,都覺得他是一隻麻煩的小鴨子,他覺得很孤單,也很沮喪,大家對他都不理解,一次,他趁外婆不注意,悄悄地溜出了家門,來到了大街上,不知不覺迷路了,樂樂很後悔,四處尋覓着回家的路,天越來越暗,伸手不見五指,樂樂蹲在牆角下,害怕得瑟瑟發抖,忽然一隻大手伸了過來,是鴨博士,他把樂樂帶回了家。 

樂樂把自己的經歷詳細地跟鴨博士說了,鴨博士笑着鼓勵他說:“多好的孩子,這些問題問得好!所謂‘學問’就是不懂就問。”鴨博士告訴樂樂,現在是信息時代,不懂可以上網,到圖書館查資料,……,也可以打電話問他,自己的問題最好自己解決,於是樂樂學會了自己鑽研。 

  慢慢地樂樂成為了鴨子王國中的“智多星”,人們有什麼問題都想到樂樂,這讓樂樂的媽媽為此感到非常自豪,也為自己過去教育孩子沒耐心而慚愧。

您正在瀏覽: 愛提問的小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提問的小鴨 暫無評論